首頁 > 校園新聞
陳水扁總統蒞臨文大 肯定我對中韓文化交流的貢獻
文/方惠宗  攝影/顏維徹   【2004/10/19】友善列印
陳總統的蒞校,讓原本飄雨安靜的早晨校園,一下子澎湃了起來。【圖/畢玉成】
文大校長李天任、韓文系主任林明德於19日「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正式展開之前,在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接待將出席開幕典禮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並為陳總統介紹文大的發展情況;陳總統肯定文大對中韓文化交流的貢獻。

陳水扁總統、蘇貞昌秘書長一出現在文大校園,守候已久的媒體記者紛紛以鏡頭聚焦,在場的同學也熱烈歡呼,歡迎陳總統蒞校,讓原本飄雨安靜的早晨校園,一下子澎湃了起來。

陳總統、蘇秘書長、文大李校長、韓文系林主任,以及「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與會學者等,於貴賓室展開會談。據了解,陳總統與文大有些淵源,他曾獲得韓國龍仁大學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算是龍仁大學的校友,而該校也與文大擁有姊妹校關係。

陳總統不僅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也是以特殊的韓國友人身分前來參加這個盛會,所以感到特別有意義,也覺得榮幸。相信透過此次國際會議的召開,必能增加各國學者間的的情感與友誼,對韓國學的發展與國際學術交流也會有重大的貢獻。

中國文化大學是韓國語文與韓國學硏究的重鎭,這次能在此擧辦學術大會,陳總統深信對韓國學的硏究以及台韓兩國的關係都會有重大的助益。對於負責籌辦此次大會丶促進台韓文化交流貢獻良多的文大校長李天任與韓文系主任林明德,陳總統特別給予嘉勉與感謝。

於十月十九日與二十日兩天,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的「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堪稱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韓國學會議。十八日晚上在圓山飯店福全廳舉辦迎賓酒會之後,十月十九日在文大舉行開幕典禮,包括韓國前國務總理玄勝鍾,以及許多大學校長及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印度、香港、蒙古、越南、新加坡、泰國、哈薩克、大陸、日本、韓國、台灣等十餘國兩百多位學者參加,並發表百餘篇論文。

點閱人次:42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