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橙果設計有限公司執行長蔣友柏暢談「設計夢」
文/陳淑鈴     【2004/10/20】友善列印
蔣友柏與文大同學,設計、行銷熱烈Q and A。
想了解關於台灣設計商品的價值與定位和未來發展嗎?文大廣告系19日邀請到蔣家第四代、現任橙果設計有限公司執行長蔣友柏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演講,並以「MIT 設計夢-解開跨國設計的密碼」為主題。會中,以問答方式進行,同學問題千奇百怪,提問熱烈。

Made in Taiwan!國際間對台灣總不出「仿冒」、「低價」及「劣質」等負面印象,對此,蔣友柏認為本土創作者若能擷取台灣自己環境的任何元素,創造可與大眾溝通、產生共鳴的作品,國際知名品牌將難以比擬。

日前才與國際知名設計師Michael Young正式合作的蔣友柏,的確造成時尚設計界不小的轟動。蔣友柏認為,台灣仿冒品之所以氾濫的原因,在於大部分的人崇尚名牌,消費能力卻又無法負擔,於是形成市場仿冒的必要性。他表示,他的設計群理念,就是要推翻這樣的問題,以及創造新的市場邏輯定位。

蔣友柏說,在4、5年後成為設計顧問公司,是他的理想,公司名稱「橙」果是取自成果的諧音,他表示,從工作去領悟現實,每一個人的文化,是自己建立的,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去延伸,便成了台灣的文化。

當會中問到最喜歡哪個國家?從美國長大,並自紐約大學完成學業的蔣友柏表示,沒有最喜歡的國家,但有最喜歡的城市,他說,在紐約的中央公園滑輪刀、蹓狗、博物館、劇院,從熱狗吃到韓國菜,他喜歡紐約的多元性,以及生在什麼都有的空間。

與同學的互動過程中,現階段堅持務實原則的蔣友柏表示,認為自己還沒有成功。他表示,對他來說成功就是簡單的去過生活,簡單生活的定義除了擁有物質的享受外,充實自己使心靈平靜,並有人和自己分享生活。

點閱人次: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