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推出三人聯展「黑色縐摺與其他」
文/劉昕霓     【2004/10/21】友善列印
巫詩瑩、陳迪含、張容慈三人在學生藝廊展出「黑色縐摺與其他」。
美術系大四生巫詩瑩、陳迪含、張容慈三人,18日起在大仁館三樓學生藝廊舉辦為期五天的聯展,主題為「黑色縐摺與其他」。會場佈置以黑布圍成空間,一改過去只是將畫單純地掛在牆上的做法,在黑色的氣氛中,有更可以揮發的空間。

巫詩瑩、陳迪含、張容慈三人表示,此次展出的主要理念,是希望能透過黑布來改變畫廊的環境,並考驗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去突顯這樣實驗性的變化,三人的作品都因此和黑色的背景互相搭配。

巫詩瑩的創作是將燈泡放置在中世紀神像人頭圖的嘴裡,懸掛在天花板上,從正面看是看不清人的五官,但是往側面看卻能清楚看出,藉由視覺和光的角度變化,表達其實人與宗教的距離是時遠時近的。

陳迪含的作品也是燈的裝置,將燈外頭圍了黑蕾絲,透過蕾絲的效果表現出光與影的交錯。這樣的靈感來自於蕾絲所帶有女性的感覺,在黑色突顯下更加有陰柔之美。

張容慈的繪畫圖,創作理念是由生活內心感受所引發的靈感,經由畫筆將內心的想法如實的呈現出來。其中有一幅名為「娃娃」的畫作,主要是說,企圖從這些無生命的創造物得到些許的慰藉,圖中主人翁的心境雖然或許無法真的得到安慰,卻寧願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

點閱人次: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