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視障生音樂節得佳績 囊括前三名寶座
文/賴繪文     【2004/10/26】友善列印
文大視障生參加音樂節比賽,囊括前三名寶座。
第十二屆視障音樂會在十月四日由台北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舉辦,文大資源教室帶領四位視障學生前往參賽,榮獲前三名的好成績讓資源教室的輔導員和學生都十分的高興,視障生們用他們的實力得到了各方的肯定,也證明了只要努力,任何人都能夠成功。

台北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視障音樂節,藉此讓喜好音樂的視障朋友們藉此交流分享,而此次在資源教室同仁的協助之下,四位國樂系的視障生參加這屆比賽,前三名全由文大包下,讓資源教室的同仁和義工們都十分高興。同學們的成就對他們而言,無疑就是最好的動力來源。

此次獲得第一名的周進發表示,當初自己懵懵懂懂的聽到古箏的音樂,覺得音色很美,才開始跟著老師去摸琴,從認識曲子試彈,並錄音起來聽缺點,再逐漸背下曲子的譜。「說真的除了多練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周進發說。

每一個階段對周進發而言,都是一種挑戰。這次得獎,讓他覺得自己進步了,也走完了現在所在的一個區塊,進入了更新的階段,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上台表演,累積自己的經驗。對他而言,音樂是一種情緒,是一種最好的抒發,喜怒哀樂可以很簡單的在音樂中表現出來,很高興自己有音樂這一塊領域,也希望可以一直走下去。

第二名的許清閔說,自己國小的社團開始接觸二胡,其實他也參加過合唱、管樂、盲人棒球等活動。對於這次的比賽,他覺得讓他學了很多,讓練習之外多了一個目標,也聽到了別人的音樂,上台所必需的台風等,而且也可以讓別人了解,視障生其實可以演奏出美麗的音色的。他認為,畢業後他們在音樂這一塊的競爭力畢竟不夠的,但是他仍會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例如創業,或著是發展音樂療法等,都是他想努力的方向。

獲得第三名的國樂系一年級張晉豪說,自己演奏的是二胡,對於這次能夠得奬,他覺得十分高興,也樂於和家人、老師、朋友分享。對此次成績他並不滿意,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他笑說,開始拉二胡,是因為在國小二年級時,姨丈的半開玩笑的問他要不要學,就這樣一腳踏進了二胡世界。多年來,音樂對他而言已經是一種生活的陪伴者,不可或缺。張晉豪表示,有曾想過要成為二胡的作曲者,更加擴展自己的領域,也想當當捷運的街頭藝人,對於未來,在心底早有了一份規劃。

這次比賽遺珠劉俊宏表示,沒得獎讓他很難過,但是也讓他知道,自己必需要再進步才行。他說,每一種比賽,都會得到不同的經驗,像這次因為太緊張,讓他沒有表現出應有的水準,不過他也知道了自己的缺點,而且只有挫折才會讓自己有進步的動力。劉俊宏說音樂是他一生的最愛,他以後會在音樂上繼續努力。

點閱人次: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