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智慧卡喊停? 文大同學:學生證金融卡很方便
文/宋庭萱     【2004/10/22】友善列印
文大即將正式換發校園智慧晶片卡。
對於消保會在日前呼籲校園智慧卡喊停,即將實施學生證金融卡全面晶片化的文大表示,文大推行學生證金融卡有一段時間,累積豐富經驗,近期即將換發晶片卡,讓卡片的加密更周全,功能也更強大。這幾年來,文大同學也有一些使用心得,在校園中有許多同學認為學生證金融卡很方便。


消保會認為,學生證金融卡有圖利銀行之嫌;也擔心學生資料外洩,造成學生許多不必要的困擾;甚至遺失之後,所承擔的風險會比以往的金融卡還大,因為學生卡片與許多功能做結合,例如門禁、停車場出入、圖書及教學運動器具使用、繳交學雜費及退費、獎學金撥款等。

中國信託文大校園承辦員表示,每所大學都有合作的銀行,而中國文化大學主要與中國信託銀行合作,如此一來,可以讓發卡流程更加迅速,也讓使用者更方便。要防範資料外洩,除了承辦銀行做好保密工作外,最重要是使用者必須避免密碼等相關資料外洩。

教務處註冊組組長林坤明表示,只要使用金融卡的同學確實做好密碼保護工作,就能初步保障自己的資料不被盜用。他指出,文大學生證金融卡將朝晶片卡發展,主要有二個方向,一個是金融卡;另一個是Mifare卡,會隨著學校慢慢發展,將來可以一卡在手受惠無窮!希望大家可以往好的方面,來期待它的開始!

大傳系3年級宋同學表示,在校園內使用學生證金融卡非常方便,不但是學雜費及退費、獎學金撥款直接進入這個帳戶;平常使用上,校園中也有許多點設有中國信託提款機,進行金融交易相當便利。她期待校園智慧晶片卡的到來,以享受晶片卡帶來更多嶄新功能。

中文所徐同學也認為,之後的校園智慧晶片卡備受期待,文大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甚至還有中國信託的承辦員在此服務,所以他對校園智慧學生晶片卡有很大的信心,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學也來一起分享這個方便的校園智慧學生證晶片卡!

點閱人次: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