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民視攝影記者廖松筠教導文大學弟妹如何進入新聞界
文/蔡孟真  攝影/顏維徹   【2004/10/23】友善列印
廖松筠勉學弟妹為自己的人生立階段性的目標並努力達成。
文大新聞系22日上午邀請到民視新聞的資深攝影記者廖松筠,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自己進入新聞界的際遇。另外,廖松筠也以豐富的影像資料讓學弟妹們了解新聞的工作環境及製播流程,並且提醒學弟妹們,除了多培植自己的人脈外,更不要忘記審慎去思考自己的未來,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能力去做的工作。

廖松筠暢談自身經驗,他表示,人脈相當的重要,也許現在培植的人脈就是未來進入職場中的引線;他也勉勵學弟妹們多去閱讀各類的書籍和報章雜誌,但是要懂得從中去思考出自己的一套邏輯,用人生來驗證書籍中的義理。

廖松筠以最近的新聞實例說明狗仔進駐後,新聞版面充斥的八卦及亂象。他並不完全否定狗仔的行為,因為他認為媒體就是應該發揮監督的力量,揭發妨礙大眾利益的陋行,但絕不可不擇手段的去侵犯個人的隱私,另外,廖松筠也教導學弟妹們,要時時以心中那把良知的尺去度量,不要讓腐化變相的新聞越過新聞道德的最後防線。

最後,廖松筠也勉勵有志成為新聞人的同學,他說,新聞工作就像一個大機器,每一個細節需要不同的小螺絲釘跟小螺絲帽,所以不管是新聞系科班,亦或非科班出身,只要努力發揮自己所長,大家都有可能是那大機器中不可替代的小螺絲帽。


點閱人次:37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