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年刊第一次班編會議 討論年刊製作流程與注意事項
文/毛心怡  攝影/王椿如   【2004/10/23】友善列印
畢業年刊班編在曉峰國際會議廳召開第一次畢業年刊編輯會議。
為了畢業年刊能夠盡善盡美,由畢服會召開的第一次年刊班編會議22日中午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研究所與大學部畢業班班編齊聚一堂討論相關事宜。

畢服會年刊部部長陳怡璇表示,年刊規格與往常一樣是菊六開28cmX27.5cm,頁面的分配是大學部每班6頁,碩士班4頁,博士班2頁。倘若班上有其他因素無法參與畢業年刊的製作,需要有一份放棄製作聲明,並且經過系上系主任的同意與簽章,方可放棄製作。但是要注意的是,大學部沒有放棄年刊的製作聲明,每班都要參與製作。

至於同學們最關心的照片問題,畢服會表示,如果同學們繳交一般相片的話,相片本身不能有做任何處理,不護貝、不上膜、不可霧面。如果是數位照片的話,要以三百萬畫素以上相機拍攝,解析度越高越好。同學們每個人都可以繳交三至四張照片,讓廠商可以從中選擇一張最好看適合的照片放在年刊上。

廠商為了提供同學們福利,只要在11月6日以前,預購量達40%的班級,即贈送2頁班級頁面;達60%者,贈送4頁班級頁面,達80%者,就贈送班編一人一套年刊。畢服會表示,由於詐騙集團越來越多,為了保護同學個人隱私安全,今年的年刊沒有印製通訊錄,所以成本會較往年便宜些,大約是一千二百元左右。不過年刊價錢會因訂購人數多寡而有所調整,所以訂購人數較多的話,價格可以再往下降低一點。

除了年刊製作說明以外,還有各班級的頁面競賽,評比的項目有:班編出席各項會議及研習營的出席率、完稿繳回時間、班級頁面設計。由畢服會的指導老師及幹部與廠商擔任評審。第一名1名5000元,第二名1名3000元,第三名1名2000元,佳作2名可以得到年刊一套。名次公佈時間於下學期印刷打樣之後。

點閱人次:32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