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安全春輝趣 三分球投籃大賽熱鬧展開
文/程雅真     【2004/10/22】友善列印
「三分球投籃大賽」現場吸引相當多同學前往參與。
由文大學務處、軍訓室、生輔組與春輝社共同舉辦的「校園安全春輝趣」,於22日下午一時在大義球場舉辦熱鬧有趣的「三分球投籃大賽」,現場吸引相當多的本校學生前往參與。當天精采活動不僅有「三分球投籃大賽」外,還有現場摸彩,以及意義性十足的有獎徵答。

開幕式邀請到學務長何英奇致詞。何學務長表示,此活動希望文大學生都能積極參與,主辦單位相當用心舉辦,讓同學藉此能夠了解到校園的安全,上下學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之外,更要向毒品「SAY NO」。

在三分球投籃大賽進行之前,主辦單位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同學輕鬆的了解基本相關法規以及校園安全的宣達。雖然題目簡單易答,但是這些答案,例如酒測問題、煙毒問題,與學校緊急連絡電話號碼119或110,皆是在校同學們最需要了解的。生輔組更表示,現在校園失物招領已經數位化,文大同學若是有物品遺失,可以先上網到生輔組網頁查看有否同學撿到,以免白跑一趟。有獎徵答的獎品內容豐富,除了實用筆記本外,頭獎更有數位相機,讓現場同學歡呼聲不斷。

「三分球投籃大賽」行之有年,今年亦採取現場報名的方式,區分為男生、女生組,每組各五人為單位。主辦單位除有表演組之外,生輔組、軍訓室的教職同仁亦上場表演。平時嚴肅的教官們,也趁此機會小露一下身手,讓在場大一新生同學感到相當有趣,也讓教官們與同學的距離更拉近了。

大學生擁有許多休閒時間也時常結伴去遊玩,但最重要的是建立更多安全意識,來拒一切的犯罪性誘惑,以及在遊玩的安全性質問題。因此文大的學務處、軍訓室、生輔組每年不厭其煩的舉辦「校園安全宣導週」,讓大一新進同學以及在校生,能夠有所警惕,在大學四年的時光,能夠在研究課業與遊玩之時,達到安全的目標。

點閱人次:34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