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名模許瑋甯為了演藝與學業 蠟燭兩頭燒
文/葉志堅  攝影/張維倫   【2004/10/31】友善列印
國劇二許瑋甯在課堂中揣摩廣告神情。
走在文大校園中,你可能會不經意地看到電視媒體上出現的廣告美女或是當紅的偶像劇明星,其實文大經常是培育演藝明星的搖籃。走紅於電視廣告和偶像劇的許瑋甯就是一個道地的華岡人,她在國劇系求學跟其他同學沒啥兩樣,只是除了課業外,她必須同時接通告,投入演藝工作,可以說是蠟燭兩頭燒的大忙人。



從高中就讀華岡藝校時,就踏入模特兒界的國劇系二年級許瑋甯。也許是因為天生一副名模的骨架,再加上有著混血兒的獨特氣質,所以在模特兒界迅速竄紅。她拍過許多家喻戶曉的電視廣告,如:台灣大哥大、告別黑眼圈的化妝品廣告,都是文大這位大美女曼妙的佳作。但名氣往往是需要付出極高的代價,在演藝圈的忙碌和學業間的取捨,似乎正為難地拉鋸著許瑋甯的心。

現在為了拍八大電視台的偶像劇「惡作劇之吻」,許瑋甯經常舟車勞頓地往來台中、台北兩地。許瑋甯表示,很多時候在一天之內就要往返北中兩地,要拍戲又要上課,有時候忙得連短暫休息的時間都沒有,要想著戲裡的情節,又得要顧慮學校的課業,所以這麼忙不得閒的情況下,身體就常常出了狀況。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在這麼響亮的名氣下,許瑋甯應該會有些高傲,有些難以相處。如果你是這麼想,那可能就會對文大這位名模有些不太公平了。許多許瑋甯的國劇系同學表示,平常許瑋甯在班上很少會去說她拍戲或拍廣告的事,更談不上什麼炫不炫燿的。也許是因為生活太過忙碌了,她反倒很珍惜每次課堂時間所帶來的平靜;此外許瑋甯也和許多大學生一樣,都有著一批相當要好的死黨。

許瑋甯目前主修編劇,她期許自己能在忙碌的演藝生涯中,兼顧學校課業;並運用所學專業知識,佐助演出實務。在未來裡,她的步伐將更穩健地走在演藝路上。


點閱人次:135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