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議事規則研習營教同學如何當主席
文/陳彥琳     【2004/10/26】友善列印
議事規則研習營教同學如何當主席,模擬會議中錯誤百出,趣味橫生。
為期一天的「議事規則研習營」23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此活動由課指組指導並由諍議社承辦,參加的學員有70人之多,研習結束後學員們紛紛表示收穫不少。

議事規則研習營藉由活動的課程使得各社團、學會幹部能了解議事規則的變化性,脫離了原本索然無味的會議形象,難怪學員們直呼:「原來開會也可以這麼的有趣!」

研習營特別邀請到了橋光科大財法系吳威志老師、政治系吳誠涵及侯俊傑學長授課,課程內容有:會議總論、附屬動議、開會的時間管理、偶發動議等,並且設計了一節課的「模擬會議」,讓學員們實地的開會演練,練習中也有學長姊同步指導,使得學員們能及時地明瞭錯誤的地方。

諍議社社長李瑞毅表示,第九屆議事規則研習營能圓滿結束,應該感謝各社團及系學熱情的參與。他也說,相信雖然短短一天的課程,每個人都可以對基本的議事規則能夠有基本的了解,往後也能夠把今天所學的議事技巧帶回到社團或系學會,增進平時開會的議事效率。

學員們的心得又是如何呢?教育二葉宇倩表示,這次的研習營學習到有關開會該有的程序、程序位階的關係以及參與者該如何發問問題。國術三王柏筌說,他原本對會議毫無概念,但是經由課程的講解以及模擬會議的操練,以後就知道要如何當主席了。對於諍議社的評價學員們亦是頻頻讚許,且幹部們為活動的付出更是值得肯定。

經過了一天的洗禮,學員們真是不虛此行,如果錯過這次研習營的各社團或系學會,也可以聯繫諍議社,他們很樂意來為大家各別上課。

點閱人次: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