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bird/vacation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0/28】友善列印
好久不見,可愛的bird又回來了!從1999年的首張同名專輯『bird』驚豔四方後,bird始終在她喜愛的音樂領域中遊戲並且嚐試各種不同的可能性,無論在音樂性或專輯造型,每每帶給所有樂迷們耳目一新的享受!

這張全新並且是bird第五張個人專輯-『vacation』的誕生,是bird從專輯開始前便先構思主題,廣邀日本當今頂尖音樂人共同參與完成一張完整概念專輯!如同專輯名稱-『vacation』,此張專輯帶來的是西元25XX年的地球人另類面貌,有顆星球呈現長年如夏狀態,所有的人們都正在渡假中,沒有塵世紛擾,只有自然的微風輕撫和可愛的花朵綻放!

整張專輯聽來一氣喝成,Fusion、Jazz、Soul等等音樂原素仍在bird手中巧妙運用,從熱鬧的開場曲目「預約夏天」開始,接著輕快俏皮的「樹影陽光及華爾滋」,以及帶點復古搖滾風味的「Bikini Collector」,然後是二首今年的單曲-動感的「扶桑花」及溫暖小品「鬆開髮絲」,還有以鋼琴伴奏的抒情曲「夕陽少年」,再加上節奏感十足的「Sunset Driver」,浪漫的「珊瑚花園」,充滿爵士風情的「欲望之池」,最後以甜美的「月下美人沈睡」作為結束,10首曲目10種不同的bird! 請隨著bird愉悅的歌聲,伴著火紅的扶桑花兒,開啟沒有終點的長夏渡假旅程吧!

曲目:
1.預約夏天
2.樹影陽光及華爾滋
3.Bikini Collector
4.扶桑花
5.鬆開髮絲
6.夕陽少年
7.Sunset Driver
8.珊瑚花園
9.欲望之池
10.月下美人沈睡

點閱人次: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