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龍蝦電影院開播 上演「那山那人那狗」
文/莊之淵     【2004/10/27】友善列印
學輔中心殘障生資源教室所舉辦龍蝦電影院,讓視聽障生也能輕鬆看電影。
興中堂內,坐著十幾個人在看電影,播放同時有人在一旁解說,而聽眾中,竟然有一半是用耳朵欣賞電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這是最新流行的電影欣賞方式嗎?原來這是學輔中心殘障生資源教室所舉辦的龍蝦電影院,於10月26日晚間19點舉行,讓視聽障生在文大也可以有專門為他們服務的電影院。

當天晚上,有老師、工讀生、視障生、志工等,他們看的是改編自彭見明的小說「那山那人那狗」同名電影,片中劇情說在大陸一個鄉下郵差,如何將他的工作,偏遠辛苦的山路郵線傳承給兒子,父子多年因為父親郵務工作而聚少離多,而原有的陌生因這次的交接工作而將親情串起來,父親在過程中,發現兒子終於長大了,可以承他所重視的重責大任,他可以安心退休了,而劇中的家狗老二也忠心耿耿的守護著兩代,為父親守護兒子。

參加此活動的都是視障生,國樂4的劉俊宏表示,這是第一次在校內的大場地公開看視障服務的電影,覺得很好,電影也滿感人,希望以後再舉行類似活動。國樂二許清閔說,人物表情情緒動作可以說更詳細一點,因為其中表達一些絃外之音,是對白所沒有的。

擔任這次解說員的同學,大傳四A楊雅惠表示,她第一次有這樣難的經驗,但她在有些動作進行時候,不知道該不該說,正在考慮時,畫面就過了,實在來不及,所以下次再擔任,可能要先多看幾次做好功課。另一位解說員,心輔系碩一的姚佩華表示,她來現場才臨時擔任這工作,所以覺得做的不是很好,但也很感謝能有這次的特別經驗。學輔中心張明雪老師表示,希望大家若有看過什麼好片可以推薦,下次再舉辦,但最好找華文片,因為不是每個視障生外文都好。



點閱人次: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