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一次班編研習營 講授照片收集及運用的概念
文/劉昕霓     【2004/10/28】友善列印
第一次班編研習營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舉行,教導各系班編收集照片的概念和運用照片的技巧
第一次班編研習營於27日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舉行,由演色印刷事業有限公司的三位專員周志殷、陳玫如、賴欣儀為同學上課,教導班編製作畢業紀念冊的技巧。研習營共有三次研習,分別講授照片收集及運用的概念、完稿紙的使用模式和版形的設計等。

周志殷說,繳交的照片必須是光面,不能有任何的加工處理,如護貝、上膜、霧面,越原始的素材在印製後效果越好。照片最好是以大自然為背景的尤佳,排版、列印上比較沒有色調上的問題。他也指出有創意固然很好,但過去的例子是某學校將學士照以復古單色形式來作處理,結果整體看起來非常死板,反而失去原本創新的用意。

畢業紀念冊主要以人物為主、文字為輔,所以照片上的人物至少要有男生一個中指指頭大、女生一個大拇指指頭大。周志殷建議俯瞰的拍攝方式可以突顯人物立體,是不錯的技巧,可是要注意人物不能太小。他順帶提到,在日本拍全身照一定是規定頭離天三分,腳離地兩分,半身是腰或膝蓋以上所呈現的效果最好,如果人物在照片中與背景比例不好,屆時為配合版面除了難作切割、製作後的成果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各系班編已經如火如荼為製作畢業紀念冊作準備,他們將犧牲自己的時間參加研習營和設計版面,就是想讓同學在拿到成品後能露出滿意的微笑,班編呼籲同學能多加配合,繳交照片,使班編有更多選擇的空間去完成。

點閱人次: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