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預測地震花招多 觀星、月蝕還有耳鳴
文/賴繪文     【2004/10/28】友善列印
最近地震頻傳,預測地震花招開始層出不窮,觀星、月蝕還有耳鳴都成了話題。
星座專家預言十月底台灣會有大地震,台中和台北都有用耳鳴測地震的奇人不約耳同的耳鳴,而且一喊都是六級以上的大地震,弄得人心惶惶。但是不少命理專家和天文學家都駁斥了這種說法,認為根本沒有理論根據。而台大教授則針對耳鳴者作研究,想試圖尋找是否真的有相關之處。但俗話說飯可以隨便吃,話不能亂說,特別是像這種會嚇死人的大預言,則有可能以散佈謠言移送法辦。

台灣地區近來突如其來的幾場地震,搞得人心惶惶。星座專家預言10月28日可能會有地震等大天災,引起命理風水師的熱烈討論,專家們表示,近期內不會發生大地震,也不認同以觀測星象就能預言地震的發生。而科學的天文學家更是駁斥這種說法,畢竟到目前為止,找不到天文變化跟地震相關的證據。此外,最近氣象局還有接不完的自稱能預測地震的電子郵件,地震中心表示,非科學上的說法可以參考,但不能太相信。

台大地理系教授帶著研究生拜訪台中的耳鳴奇人,希望可以將科學與特異功能結合,研究地震是否有地鳴現象的前兆,如果可以接收到地鳴的聲波,那麼未來可望使用這種原理,用儀器檢測地震。

對於這種說法,中文系四年級劉昕霓表示,星象預測雖然沒有被證實,但是自古以來中國就有觀星預測兇吉的說法,而耳鳴畢竟是新興的說法,若能有更多的例證之後才能更相信。哲學系二年級的隋昊志表示,他認為這些都是江湖術士的言論,不太可信。景觀系的王昱翔表示,這些東西留待科學證明。其實人嚇人真會嚇死人,有幾分證據才說幾分話,而且對於還沒發生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風水命理面對大自然的變化是否準確,只能留待事後驗證!   


點閱人次: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