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赴日短期交換生報名截止 陳冠引分享留日經驗
文/蔡孟真     【2004/10/29】友善列印
文大赴日短期交換學生初選甄試於29日截止。
文大赴日短期交換學生初選甄試於29日截止,而今年九月甫從日本千葉縣的二松學舍大學結束交換生生活的日研所三陳冠引表示,一年的短期交換學生時光雖短暫,但是讓他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他說,誠如古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真實的日本跟書上看到的日本很不一樣!」留學讓他更貼近日本,也真正的去體驗並感受日本在地的各種文化,在與人的互動中,語言也得到相當多的磨練。


此外,陳冠引也建議未來有機會參與短期留學的學弟妹們,不妨在行前先規劃一下自己的留學生活,陳冠引說,像他自己一開始進入校園,先大致了解學校課程內容,讓自己接下來學習較能夠較進入狀況,課後,積極的參與社團,讓自己有更多的和當地學生互動的機會,如果有比較長的假期,就和三五好友相約出遊。

陳冠引也分享自己在日本的打工經驗,他表示,一般日本人的工作態度相當的嚴謹,職屬關係也分的很清楚,很多人平常屌啷噹的模樣,但一上工作崗位,便認真的各司其職,但他也提及,日本現今的新人類出現了兩極的工作態度,一種是在家當米蟲的尼特族,還有一種是為自我夢想而工作的飛特族,他認為這些的現象很可能會造成日本經濟能力的斷層,很值得去探討深思。

每年文大的日本姊妹校都會提供多位交換生的名額,對象是大學部二、三年級及研究所二年級的學生,在甄選資格方面也有明定的限制,除了前一學期操行及學業平均成績需皆達80分外,共同科目也不能有任何一科不及格,對赴日本短期交換有興趣的同學可參酌文大的公告系統,或到大恩10F教務處的國際學術合作組查詢更詳細的甄選資訊。




點閱人次: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