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空手道社中正盃錦標賽囊括男子前三名、女子前二名
文/陳彥琳     【2004/11/2】友善列印
學習空手道不但在武術上要精益求精,更要學習做人處世的道理。
空手道社於十月三十、三十一兩日,代表文大參加「台北市九十三學年度中正盃空手道錦標賽」,共有五位同學贏得獎牌,其中在大專男子丙組囊括前三名,女子丙組則囊括前兩名獎項,表現相當的傑出。

在個人型賽中,資管二王翰榮獲了大專男子丙組的冠軍,機械二李國瑋居次,英文一蘇榮輝則是季軍;而大專女子丙組也有不錯的成績,大傳二郭乃嘉勇奪冠軍,應數二陳郁婷摘下了亞軍,堪稱是華岡空手道的女中豪傑。

陳郁婷表示,自己平日喜歡運動,以前有學過跆拳道,而大一時才進入空手道的領域,她說學習空手道不但是武術上的精益求精,更是在學習做人處世的道理。

化學四張智鈞是空手道社的大老,這次他挑戰的是甲組實力雄厚的「體院生」,雖然沒有得名,但是他表示第一次接觸到比自己實力還強的選手,他們的「前腳」比較會踢,藉此在技術上的切磋,也加強自己的不足,所以算是學一個經驗。張智鈞還說,平日練習相當的辛苦,常常練到破皮、起水泡,但是就整體而言,練空手道身體有變硬朗,而且藉掉了壞習慣,他說自己也變的沉穩老練,畢業後還會繼續再練空手道。

此次賽程由「台北市體育會空手道委員會主辦」,舉辦於台北市立體育場技擊館,為期兩天,餐賽者皆為台北市從國小到大專各校在學學生,比賽項目分為型團體錦標賽、對打團體錦標賽、型個人錦標賽、對打個人錦標賽等,參賽選手都戰戰兢兢地替自己學校爭取榮譽。

空手道社指導老師何聯穎表示,大家的精神都很不錯,練習時也很認真,其他大專參賽的都是校隊專門訓練或是體院專科的選手,而我們文大只是派社團出賽,能有今天的成績是非常優秀,也希望學校可以添購空手道專用設備,讓同學可以練習更多深入的技巧,至於選手們該如何克服賽前的恐懼與緊張?何聯穎說:「不要想太多!」

空手道社社長張哲銘表示,這次大家都表現不錯,希望再多多努力,下學期還有「青年盃」,在這之前有更充足的訓練,明年可以重披戰袍再為文大爭光。空手道的練習時間為17:30~19:30,地點分別為星期一、三於大賢105教室,星期五於大義二樓健身房,如果對空手道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在社課時間前往。


點閱人次:41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