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北部海岸健康健行 讓文大師生走出健康
文/吳美玉     【2004/11/2】友善列印
同學們熱心幫助工作人員受風災的樹木推回原位;一行人在三貂角燈塔前合影。
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主辦的台灣東北部海岸健康健行活動,於十月三十日(星期六)舉行,由於是全校師生皆可參加,因此報名非常踴躍,共80個名額,其中不乏外籍同學,師生在假日一同享受戶外旅遊的樂趣。

由衛保組賴麗雲主任帶隊,兩部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出發,本次活動主要目的地有兩個,一是龍洞舺,一是澳底,龍洞是東北角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龍洞」命名由來,有一種的說法是從地形的角度來看,整個龍洞海岸地形如龍形般捲曲盤繞,似乎如同一隻龍盤在灣旁,因此命名為「龍洞」,龍洞的岩層十分古老,厚層白色砂岩及礫岩。中間夾有石英礫岩,這是由斷層擦痕變質得到的結果,對於研究地質的同學來說是個很好的研究對象。龍洞亦是攀岩者的天堂,因它擁有高聳的海蝕崖,每當天氣好的時候,就會有很多攀岩同好聚在這裡活動。

澳底位於基隆市,東面向太平洋,南與貢寮分駐,屬山區窪地。在此地的重要建設當屬核四廠和澳底漁會(港)。接著爬上階梯參觀卯澳三貂角燈塔,之後到當地漁港參觀九孔養殖,並觀賞磯釣的情景。

生命科學系的曾榮政教授為同學們講解地理景觀、以及當地養殖生態,曾教授專長是浮游生物學,曾在台灣東北角沿岸潮間帶、卯澳灣做過生物研究。老師與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午間抵達澳底,到當地餐廳用餐,豐富的海鮮大餐讓同學們大呼過癮。

勞動系陳同學說,雖然她是以工讀的身份來參加的,可是能夠有機會出來旅遊,也很不錯,衛保組一學期舉辦一次類似的活動,歡迎同學們踴躍參加。

來自德國的羅莉莎同學表示,她是在保健室門外看到海報才知道學校舉辦這樣的活動,而因為她想多了解有關台灣的文化,所以也很高興和室友一起報名參加活動;韓國的林娟廷說,她一直對戶外活動很有興趣,同時也對台灣存有很大的好奇心,因為是交換生,留在台灣的時間所剩下無幾,經由這次的經驗能多留下些美好的回憶。下午六時遊覽車回到士林,大家都渡過個精采的知性之旅。


點閱人次: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