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鮮人健康檢查報告出爐 膽固醇過高是健康大問題
文/童蕙伶     【2004/11/3】友善列印
領健康檢查的報告的時間只有二天,要快去領取哦!
新生入學的健康檢查報告要發給各位文大新鮮人囉!大一生、碩一生及轉學生可藉由這一次的健康檢查報告瞭解自己身體的狀況,看看是否哪裡出了問題,以便提早發現,提早治療、預防。衛生保健組表示,文大學生常出現的健康問題為膽固醇過高,並提醒同學注意飲食。

衛生保健組朱佩德小姐表示,最近這二、三年來,文大學生最多的毛病都是膽固醇過高,其次是尿酸過高。膽固醇過高的學生光是去年就占了百分之二十幾,這是個相當驚人的數字,有學生甚至高到要吃藥,這都是因為現代人飲食的脂肪量太高和運動不足的關係,所以,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首先要做的就是有吃清淡一點的食物跟每天做適當的運動。朱小姐說,學生有太過異常身體狀況的時候,他們都會通知學生,並做追蹤,看學生有沒有去看醫生做治療,來確保學生的身體狀況。

領取健康檢查報告的時間是11月2日及3日的上午9點到下午4點,在大恩館二樓的川堂,大一生及碩一生由各班班代負責領取,轉學生則要本人持學生證親自領取。健康檢查結果是以數值表示,並附上正常值或異常值的範圍,並以紅色來區別異常值部份。

不過報告上「正常」或「異常」,只表示身體「當時」的狀況,並不表示「永遠」的身體況狀,治療前可以請專業醫師「再詳細評估」之後,再決定需不需要「治療」,以免產生不必要的擔心,做不必要的藥物治療。學校也因此舉辦了「健康資詢服務週」的活動,讓同學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詢問。

點閱人次: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