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演色舉辦班編會議籌編紀念冊 共織大學回憶
文/陳淑鈴  攝影/許家豪   【2004/11/3】友善列印
演色印刷事業有限公司表示,不管畢業生或未來畢業生需要演色,都會提供協助和服務。
為籌備製作93年度各班級畢業紀念冊事宜,文大畢輔會2日於曉峰第一會議室舉辦班編會議,由合作廠商演色印刷事業有限公司相關人員到校,說明製作方式及技巧。會中廠商發給每位班編四本手冊包括編輯、版型、效果、影像,以及完稿紙、裁切板、字型表等,作為溝通製作橋樑。

演色印刷事業有限公司是文大長期合作的夥伴,演色業務部經理周志殷表示,在長久合作間與文大建立了一分情感,他表示,不管畢業生或未來的畢業生需要演色,都會提供協助和服務,並且將具體的服務,回饋在畢業生上。

每年文大畢業生有六千餘人,從過去到今年,畢業生購買畢業冊的數量自一千多本提高到去年的兩千多本。演色表示,與文大合作四次,自由購買的意願下,數量已超過以往許多,廠商的目標是希望能將數量提高到總畢業人數的5成。

周志殷說,每年大家的感受不同,對於多人口的學校,他們抱持謹慎態度。他強調普遍畢業生認為畢業冊有品質不好、版面少、顏色差的缺點,經過廠商和畢輔組配合改善,數量上提升後,慢慢有不一樣的價值感,真正紀念的東西是絕版品。此外,他建議將製作時間提前,使廠商和班編同學有充分時間輔導及發揮。

新聞4A班編蔡嘉恩表示,畢輔組和廠商給予畢業紀念冊相當的重視,參與班編的代表有些過去未有企劃出版品的經驗,藉著會議的解說對於沒嘗試過的人是一種機會教育,接受新穎的東西。

企管4B班編謝佳珊表示,經廠商仔細講解,認為自己在製作方面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廠商也提供電話諮詢的服務,幫助同覺解決製作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她說,對於班級紀念冊的構想,希望呈現成熟穩重的風格,不要太俏皮,如把頭剪下來貼在樹上,避免同學覺得過於幼稚,乾淨工整反而比較耐看。

點閱人次:49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