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國語文學院擴大院務會議報告各系所教學研究成果
文/林雅琪  攝影/許家豪   【2004/11/4】友善列印
外國語文學院擴大院務會議,各系所報告各項教學研究成果。
外語學院於11月3日下午三時假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93學年度擴大院務會議,會議由楊萬運院長主持,討論一年來外語學院的教學成果,並藉此讓師長們的經驗相互交流。會議中還特別邀請到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學務長何英奇等師長與會。

會議中,楊萬運院長介紹新聘的教師以及與姊妹學校所交換的教授。除了感謝老師們平日的辛勞,也對韓文系所舉辦的「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會議」讚賞有加,她感謝韓文系及相關行政單位投入了大量時間和人力的籌畫,使得會議圓滿結束。

楊萬運院長提到,92學年度的教師升等,有英文系胡迪老師以博士學位論文升等副教授,本學年度院階段受理著作外審作業有四位,英文系朱蔓萍老師以博士學位改聘助理教授。

93學年度國科會研究計畫獎勵申請,計有韓文系楊人從副教授等六位通過。另外,今年的新生報到率以俄文系、法文系報到率較去學年度有所提高。

楊院長特別提到,配合教育部委託台灣評鑑協會將於明年的二月至六月辦理「大學校務評鑑」,文大的自我評鑑也已展開,外國語文學院屬於「人文藝術與運動類組」,楊院長勉勵各系創造自身優勢的競爭力。

會議當中,各個系所主管也都表示,數位化以及多媒體將是未來系上發展的走向,除了充實網頁的內容、教材媒體化之外,各項業務也將e化,使教學設備的資源不斷更新,教學更生動和多元化。

值得一提的是,外語學院訂於12月1日下午三時二十分在大忠館華風堂舉行「外語同學對國家安全應有的認識」講座,會中邀請到了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博士蒞校演講,內容必將精采豐富,歡迎師長及學生們踴躍參加。

點閱人次:29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