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中心舉辦統計軟體SAS教育學習營 全場座無虛席
文/郭雅馨  攝影/洪充惠   【2004/11/5】友善列印
SAS統計軟體課開課第一天現場座無虛席。
文大今年簽約校園授權軟體SAS 8.2供全校師生使用,由資訊中心主辦統計軟體SAS教育課程5日於大義329開課。第一堂課即邀請到文大大氣系畢業校友且目前任職於SAS公司的盧開新老師教授SAS基礎操作入門。參加者以會計研究所學生居多,盧開新驚嘆參與者實在超乎想像的多。

針對SAS軟體文大今年有三場教育訓練,分別於11月5日至6日、12日至13日、19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30分在大義館329教室舉行。第一場由SAS公司講師盧開新講授「基礎操作入門」(PROG1)、第二場SAS公司講師楊智仁講授「進階資料處理」(STAT1)、第三場邀請SAS權威台北大學周文賢教授講授「實例應用與研究方法」(EG)。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到大義館中心向資訊中心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SAS(Statistical Analysis System)統計分析系統是1960末由兩位北卡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統計系教授A.J.Barr和J.H.Goodnight研發的軟體。此軟體的優點能用最快捷的方式將收集來的大量資料加以正確分析,引導出符合邏輯的理論,涉及分析的範圍很廣,如選舉計票、企業大量化計算等等。一般人所熟悉的excel、spss也是屬於統計軟體之一,但這兩者皆是較簡易的軟體,能計算的量也不大,然而SAS屬於高階的統計軟體,使用者需要撰寫程式才能運作,通常作專業研究者才會使用到。無論你的需求是哪一種,沒關係!學校皆提供此三樣軟體給大家使用。



點閱人次:33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