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充满陽光沙灘之旅 僑外生尋找「外婆的澎湖灣」
文/鄭雅娟  攝影/王國榮   【2004/6/24】友善列印
澎湖夏艷風情三日遊,為僑外生及研究生帶來一場既難忘又充满陽光、沙灘、海浪及仙人掌的旅程。
去年的綠島之旅獲得同學們的熱烈回應後,僑外組今年度再次帶領僑外生、外籍交換生及研究所同學跨海,尋找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此次的澎湖夏艷風情三日遊(6月21日至23日),三天兩夜的行程由僑外組及安亨旅行社精心策劃,為同學們帶來一場既難忘又充满陽光、沙灘、海浪及仙人掌的行程。

澎湖夏艷風情三日遊由僑外組主任李燕美及安亨旅行社洪萬青先生帶隊,隨行的還有吳玥玲老師及王國榮教官,帶領36位同學浩浩蕩蕩的乘搭立榮早班機直飛馬公。

此次行程,第一日馬公環島遊覽及市區觀光,包括在跨海大橋拍團體照後,直往西台古堡,通樑古榕,海洋水簇館及四眼井,施公祠,天后宫,順承門及觀音亭。第二日搭乘快艇前往南海群島,參觀望安古厝,天台仙蹟,桶盤柱狀玄武岩奇觀等,也安排刺激好玩的水上活動。最後一日則有浮潛,踏浪等。下午一時十五分,乘搭飛機返回台北,結束了三日的行程。

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吳同學表示,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唱出了他的心情,「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雖然沒有見著傳說中的老船長,但紅彤彤的仙人掌冰卻讓他吃上了癮,在離去時仍不忘溶化在口中的甜滋味。除了仙人掌冰之外,另外在西台古堡前的熱騰騰花枝丸也讓他回味無窮,由衷感謝僑外組師長,「您們辛苦了!」

點閱人次: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