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文化張董事長李校長 主持畢業僑外生餐會
文/鄭雅娟  攝影/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2004/6/18】友善列印
僑外生畢業歡送會,同學盛裝出席,
中國文化大學僑生曁外籍生輔導組於六月十八日在國賓飯店樓外樓舉辦僑外生畢業歡送會,並誠邀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高崇雲主委及僑務委員會劉連華主任出席。

餐會在舞蹈表演後,首先由董事長張鏡湖致詞,除了說明學校對僑外生的照顧不遺餘力外,並談及當年張創辦人辦學的理想為「結合海內外華人,放眼世界促進大同」。張董事長同時也頒發了文化大學「外國交換學生獎助學金」。

教育部高主委致詞時表示,文化大學過去曾經設有「民族與華僑問題研究所」,對僑教有特殊的貢獻,足證張創辦人的高瞻遠慮,而張董事長本身就是一位華人問題專家,曾經在全國僑生研究會上發表過精彩的「世界華人現況與展望」專題演講,內容豐富,資料齊全,為僑教工作史上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

高主委並讚揚前校長林彩梅辦理僑教的績效,及現任校長李天任對僑教的教務盡責,並對僑外生的全力照顧,他最後說「敬祝大家鵬程萬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等語。

文大李天任校長、僑委會劉連華主任、王冠雄學務長均致詞並頒發獎狀,餐會在進行僑聯會及各地區同學會會長交接後開始,現場提供美味可口的自助式餐飲。稍後也穿插各項表演,而摸彩活動則為晚會掀起最高潮,在摸彩活動結束後,整個晚會亦圓滿結束。

點閱人次: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