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籍色彩學教授Mitsuo Ikeda、Ken Sagawa來訪 與文大交流
文/莊豐如  攝影/陳廷瑜   【2004/11/9】友善列印
日籍色彩學專家Mitsuo Ikeda及 Ken Sagawa特地來文大,參觀資訊化成果。
在文大李天任校長邀請下,日籍教授Mitsuo Ikeda及 Ken Sagawa來台參加「2004色彩學研討會」後,特別於8日上午參觀中國文化大學校園,並在資訊傳播系主任魏裕昌介紹下,認識文大校園資訊化的情況。



二位來訪貴賓特別前往資訊中心參觀,並聽取由魏主任報告的文大整體資訊系統建構情況。魏主任提及文大除了校本部外,台北市區也有大夏館與大新館等兩個校區;他也特別介紹文大與日本姊妹校的密切合作狀況。

魏主任並以文大網頁為他們深入介紹系所特色,他特地介紹日文系所及其網頁,而兩位教授對於其他學院也很感興趣,主動詢問關於社會科學學院,以及心理學系的相關系所、課程,並且瀏覽了各系所的網頁設計。

Professor Mitsuo Ikeda(池田光男)目前為國際色彩學協會會長,於日本立命館大學光電科學系擔任教授;而另一位貴賓Professor Ken Sagawa(左川賢)目前是國際照明協會副會長,日本分會會長。

文大資訊傳播學系於色彩學方面有相當專業的研究,不但有色彩視覺相關課程,如:色彩計畫、色彩複製理論、色彩度量學、影像美學等相關課程。更設有色彩暨數位複製實驗室。魏裕昌主任更表示,此次邀請兩位國際級教授應邀參觀文大科系,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與他們進行學術上的交流。

Mitsuo Ikeda及 Ken Sagawa兩位教授受邀於「2004色彩學研討會」上,做會前貴賓專題演講,6日兩人演講議題為「Introduction to AIC and CIE」,7日演講專題為「Color Appearance Explained, Predicted and Confirmed by A New Concept, Recognized Visual Space of Illumination.」。

點閱人次:31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