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輔組邀各系所 進行畢業生就業率調查
文/史庭瑋     【2004/11/9】友善列印
畢業生就業輔導組在曉峰國際會議廳進行畢業生就業率調查的工作會報。
因應教育部的政策,畢業生就業輔導組於8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進行畢業生就業率調查的專案工作會報。會中邀請各系助教及老師,為了解就業狀況,由各系提供就業數據,並就如何建立畢業生聯絡管道加以討論,進行經驗交流。

承辦本專案的畢輔組組長顧乃群表示,教育部希望了解畢業生就業情況,故召開此會議,就89到91學年度的畢業生進行就業率調查,由各系提出系上畢業生的就業數據。

顧乃群指出,工作會報以三大重點為主,分別是確認有效數據、學生工讀金以及執勤優良助教的獎勵制度。此外,會中也探討各系在聯絡畢業生上的困難,以及解決方式的經驗交流。

在確認有效數據方面,顧乃群說,教務處註冊組提供了已確定的總畢業生人數,包含了應屆畢業生及延畢生,但由於各系現有資料在比對上有些問題,所以必須進一步確認正確數據。而在學生工讀金及助教獎勵制度方面,協助聯絡的學生將提供工讀金,而執勤優良的助教則能夠有獎勵金。

各系所聯絡畢業生時遭遇了不同的困難,但也有系有好的處理方式。市政系助教崔愛宜表示,雖然該系進行畢業生就業率調查已六、七年,但今年卻遇到很大的困難,進行電話訪問時常被學生誤解為詐騙。機械系助教張曉芬表示,她先以E-mail的方式聯繫學生,如果未接到回信再打電話。但由於E-mail久未更新,時常發生錯誤或被退回的狀況。

新聞系助教劉雅鈴說,該系以學弟妹打電話的方式,安排一人聯絡8位學長姊,不但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感情,也能夠取得較多資訊,算是家族式聯繫。顧乃群表示,e-mail和家族的聯絡方式都值得倡導,以後會多宣導學生使用e-mail。

顧乃群認為,像這樣的就業率調查是未來的趨勢,一定要建立起來。她說目前已建立了校友網,可以隨時更新畢業生的資料,電子報也計畫於12月初發行,兩種方式都有助於與校友保持聯繫,對就業率的調查也更方便。

點閱人次: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