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紡工系教師林永浩漫談「不織布的現況與未來的發展」
文/陳彥琳     【2004/11/9】友善列印
不織布的發達,林永浩認為這是值得重視的產業。
畢輔組「就業講座」8日邀請紡工系教師林永浩演講,與紡工系大四學生漫談「不織布的現況與未來的發展」。李永浩認為不織布市場範圍相當廣泛,是未來不可忽視的產業。

林永浩特別介紹不織布的產業狀況,他說,不織布的應用極為廣泛,從預防SARS的口罩、嬰兒用的尿布、過濾器濾心、女用衛生棉、內裡襯、鞋子、菜瓜布到汽車等等,其範圍無所不包,甚至在實驗室及醫學器材上也相當受用,因為不織布的材質可以防止回滲,因此它的市場範圍也是相當廣泛的,是未來不可忽視的發展之一。

林永浩表示,不織布是三度空間的極限發展,以前人家認為不可以的,不織布都可以做到,像它可以過濾尿液裡的細菌,不織布纖細的程度可見一斑。談到不織布的發展,他說,未來要往輕、薄、暖方面研發,且在低溫下不會脆裂,以後也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便於各項工具的製作。

此外面對著大陸的競爭壓力,林永浩特別提出幾點看法,他說大陸的「海歸派」(指留學生)年年增多,而且大陸的設備、人工以及原料取得相當便宜,關於紡織業,台灣應有自己的化纖工廠,才能夠拼得過大陸強大的市場。

最後林永浩勉勵大四生,將來到社會上要願意承認錯誤,要準時守信用,他還說無所謂成功與失敗,只是結果不同罷了。林永浩希望同學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藉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出社會後的飯是搶來吃的,就算景氣再不好也有人賺錢,二個小時的演講給同學上了珍貴的一課。


點閱人次: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