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美術系同學畫「性」高 Say Hello方式也盡「性」
文/鄭雅蓮     【2004/11/9】友善列印
美術系學生藝術團體「馬戲團」舉行《誰渴死吸寶貝》畫展,以性為中心議題。
由八個文大加上一個台藝大共九位美術系學生,所組成的藝術團體「馬戲團」,8日起在文大美術系畫廊舉行《誰渴死吸寶貝》的首展。此次畫展以「性」為中心議題,「馬戲團」的六位男性成員,把各自的精液,裝在貼有自己名字的小罐子中,排成一排,成員表示,這就像是對觀展者說:「嗨!我在這裡!」這種自我介紹的方式,果然很盡「性」。

《誰渴死吸寶貝》的名稱取自sexy baby的諧音,以「性」為中心思想,馬戲團的成員們以畫作探討雙性問題、父權立場、同性觀點,企圖以對話性質的創作模式,提出問題的癥結,並保留一個開放性的結局,讓觀者自行想像。

文大美術系丁禹仲的<無提>,畫了一個穿高跟鞋女子的下半身,旁邊站著一隻公麋鹿,崢嶸的鹿角則隱含著性暗示,畫旁還併置了一扇真實的門,門上掛了一雙男性的球鞋,與畫中的高跟鞋呼應。有觀展者認為這扇門表示女子的隨便,可以任意讓男生進出,丁禹仲則表示自己在創作時並沒有這麼想,「但我很高興聽到不同的意見。」

成員們對性有各自的體驗,故畫中對性的呈現也有所不同。文大美術系羅展鵬畫了三個裸體的自己,以表達自戀、男女身分的游移以及性的淫穢,後方的城堡則象徵隱藏的病態。文大美術系陸小六,以男、女、小孩及線條來代表性的變遷,性的目的由原本單純的延續生命,演變到現今複雜的角色牽連,男女身上的圖騰,象徵宗教、傳統與壓抑,旁邊的蘑菇跟蘋果則暗喻男女性器。

文大美術系李嘉睿的<沒有你我都自己來>則以團員丁禹仲為主角,畫他吃香蕉的樣子,暗示性器的誘惑,表達手淫對年輕人而言是一種發洩及娛樂,希望能夠以輕鬆、健康的態度處理「性」的議題。李嘉睿說,之所以選丁禹仲當主角是因為「他看起來色色的」;丁禹仲則樂於當主角,不在乎以這樣的形式讓大家認識自己。

《誰渴死吸寶貝》的展期從八日起至十四日,一共七天,地點在大仁三樓美術系學生藝廊,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1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