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GQ雜誌藝術總監古宏龍帶領廣告系學生看雜誌玩出創意
文/張盈盈     【2004/11/10】友善列印
GQ雜誌藝術總監古宏龍帶同學看雜誌玩出創意。
廣告系於9日邀請到GQ雜誌藝術總監古宏龍先生,演講『看雜誌、談雜誌、玩雜誌』。古宏龍總監讓同學們欣賞他長年網羅收集而來經典的雜誌設計,分享他製作雜誌的經驗,並介紹其他國家各種不同類型的雜誌,讓大家看看他們如何玩創意,同時給予有心朝雜誌方面的廣告系同學們一些受用的建議。

古宏龍總監開場就說明所謂「藝術總監」,他認為藝術總監的工作,首要目的是帶領讀者進入一個迷人、炫目的視覺空間,不只是女性的或是生活娛樂等軟性的雜誌,財經或是電腦雜誌一樣可以有發展視覺的空間。

各種世界頂尖知名的雜誌像是BAZZA獨特的極粗搭配極細的字體、W精於商品堆砌的圖樣、開創以插畫做主圖先河的WALLPAPER、WIRED大膽用彩、善用3D圖表極其前衛時髦、ELLE的法國版以不拉線的塊狀版面,卻能作出優雅的對齊味道,瞬間引領讀者進入視覺之美的世界,也同時吸引讀者的閱讀欲望。

古總監也提醒同學,做設計時應該注意,不能只注重畫面的美感也要表達出內容才算是有好的作品。他說當初在進入這個行業時,並不曾預料自己會在雜誌業中,獲得到現在這樣受尊重的地位。當時的他不會用電腦,也沒有做雜誌的經驗,他只是一直秉持著,「誠懇邀請別人來閱讀作品」的心。就因為他這樣的熱情,成就了現在的他。以此期許同學們不要小看雜誌,一但投如其中,它就會帶給參與者意想不到豐富經驗成果。

點閱人次:32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