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游鴻明/「秋季戀歌—第一千個晝夜」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1/10】友善列印
睽違了一年八個月,創作情歌天王游鴻明終於發行最新國語專輯「秋季戀歌—第一千個晝夜」;由於專輯名稱取為「秋季戀歌」,主要是因為這次很多歌曲都在去年的秋天有靈感而寫的,與當紅的韓劇「冬季戀歌」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天一萬年」、「五月的雪」都跟「數字」有關;而先前「戀上一個人」、「戀上另一個人」專輯也都超級大賣,可說逢「戀」必發,名副其實的數字歌王!因此這張新專輯取名為「秋季戀歌—第一千個晝夜」,兩種象徵大賣的「要素」都齊全,想必新專輯一定大賣!

鴻明說其實當初決定專輯名稱是因為這次的新歌大多是秋天創作,而「第一千個晝夜」則是聽來氣勢磅礡、有秋天蕩氣迴腸的感覺,因此才決定這個名字;不過既然象徵「大賣」,讓鴻明打趣說希望這個「算」來的名稱可以眞的大賣囉!

而由於首波主打歌「第一千個晝夜」MV說的是人鬼戀的劇情,敘述生離死別的狀況;鴻明說自己在半年前曾有類似「生離死別」的經驗;當時由於兩年沒做檢康檢查,因此便抽空去做體檢,結果發現自己在肝臟地方長了個3*2公分的腫瘤,由於茲事體大,讓他與太太都很擔心,曾經一個禮拜心情都處於很DOWN的狀態。而後來找一位這方面的權威大夫再做一次檢查,反覆檢查結果是血管瘤,算是屬於良性的,因此才鬆了一口氣!這讓鴻明更感「生命的珍貴」,也讓他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點閱人次: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