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研所畢業校友許海欽回母校 參觀華岡博物館
文/賴繪文     【2004/11/10】友善列印
許海欽賢伉儷訪文大,對於華岡博物館精緻的館藏讚賞不已。
藝研所畢業校友許海欽與夫人於10日上午參訪文大。許海欽賢伉儷在公關室主任田昭容陪同陸續參觀了校史室、圖書館、博物館等單位,尤其對於華岡博物館精緻的館藏讚賞有加。


許海欽被歐洲人稱為「東方的畢卡索」,美國媒體封他為「世界藝壇大師」,在亞洲則是「超級文化大使」。他四歲開始學畫,十三歲開畫展,二十二歲獲得「第一屆全國書畫展」第一名後,連獲「全國文藝獎」六次。許海欽在文學和藝術領域的造詣出自家學淵源,曾祖父與祖父皆為清朝舉人,父母親是書畫家,從小他就背誦唐詩、《古文觀止》,十三歲時在家鄉福建詔安與大畫家沈漢楨一起開畫展,被稱為「神童畫家」。

許海欽的畫作涵蓋素描、水墨、油畫與漫畫等,並將文學、美學和神學的研究融會貫通,創造出自己的風格。由於在繪畫上傑出的成就,許海欽常有機會到世界各地開畫展,足跡踏遍全球三大洲。

點閱人次: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