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舉行國科會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
文/賴繪文  攝影/顏維徹   【2004/11/11】友善列印
環設學院舉行九十二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相關師長聚會報告研究成果,旁聽學生亦不在少數。
環設學院九十二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10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獲得國科會研究輔助的師長們都到場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不少環設學院的研究生和大學部學生都到場旁聽學習。

陳錦賜院長致詞時表示,國科會一直以來對學術大力支援,並且積極地研訂各種獎勵和輔助,而文大也有各種輔助,讓專任教師能夠在學術研究的領域上有長足的進步。且文大環設學院在私立大學的排名是第一,就算加入公立學校,也有第三的好成績。

蔡添璧教授表示,環設學院的知識很多都是需要三個科系共同努力研究,單單只有一個系的話,很多都無法進行,例如都市環境診斷,就還需要結合衛生以及各種考量,因此要成就一個研究是十分不容易的。

李天任校長說,環設學院是文大費心培育的學院之一,師資優良之外,學校方面也投入了很多資源,而且也是獲得最多國科會輔助的學院,環設學院的進步和成長,是學校的榮耀。教師們的研究,不但是教學必經的過程之一,也是對於環境生態的一種助益。總務長唐彥博指出,他參加很多學術的會議,向來對環設學院的印象深刻。

此次發表的研究成果計有:張世典教授的「綠建築住區環境診斷模式之研究(Ⅰ)」、楊仁江教授的「霧峰林宅頂厝景薰樓石構材榫頭之破壞與修復之研究」、李永展教授的「城市品質評量之研究-由生活品質解析城市競爭力」、張琪如教授的「都市綠地特性對其減緩都市熱島效應之成效影響研究-台北市公園綠地之面積和綠覆率與綠地降溫影響半徑」、張效通教授的「土地使用管制對綠建築社區影響評估模式之研究-結構方程模式法(Ⅰ)」、許世雨教授的「建構非營利組織與企業合作關係之研究」。

王秀娟教授的「國民小學校園及社區資源與環境教育推動之分析與比較研究」、林裕彬教授的「環境永續性評估、管理程序與方法之建立-子計劃三:環境承載力、總量管制與政策環評之研究-景觀生態與土壤面向(Ⅲ)」及「預測集水區之土地利用變遷及其對河川流量影響之研究」、楊重信教授的「亞洲都市競爭力之比較研究-指標系統建立與評估」及「基隆河流域洪災防治效益之評估-總計劃暨子計劃:特徵價格法之應用(Ⅱ)」、溫國忠教授的「基隆河流域洪災防治效益之評估-子計劃:基隆河流域洪災防治效益評估決策支援系統之建立(Ⅱ)」。會場並舉辦有九十三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提案之發表。


點閱人次:278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