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的饗宴」活動免費讓你看表演 請把握報名機會
文/莊豐如     【2004/11/15】友善列印
美的饗宴讓同學免費看表演活動開跑囉!請趕快前往大恩館10樓課外組報名。
一年一度由課外活動指導組主辦的「美的饗宴」活動開跑囉!只要是文大的學生,即可免費領取兩個場次的票。意者請於24日前,每日中午於大恩館10樓課指組走廊報名。報名請攜帶學生證及五百元保證金,相關問題請洽課指組。

今年由課指組主辦,文藝系學會、史學系學會、美術系學會、國貿系學會、鳳鳴吟社、國際經濟商管研究社協辦的「美的饗宴」活動,結合電影、舞蹈、戲劇、歌仔戲、拓碑等豐富精采的節目,內容有相聲瓦社精采的戲劇表演、明華園歌仔戲的絕倫演出,以及來自愛爾蘭的愛爾蘭大河舞劇等。

揭開「美的饗宴」序幕的是九二一紀錄片欣賞。九二一大地震已經過了五年,此次電影欣賞就是由導演吳乙峰歷時四年拍攝的九二一紀錄片「生命」。全景劇組工作人員於1999年秋天,九二一地震後一星期,全景十二人帶著攝影機和拼到底的心情進駐台灣中部,四年多來,全景的攝影機一直沒有離開震災現場,直至今日。這些影像見證和十二位成員的人生過程,將成為七部紀錄片在「全景映像季」中正式宣告。相信歷經過九二一的人肯定有深切的感受,沒有體驗過九二一震撼的人看此片也會流下感動的眼淚。

即將於11月26日首度來台演出的「紐奧良典藏廳」爵士樂團,將帶來令人驚喜的應節曲目,邀您預先感受藍色耶誕的搖擺熱度!2004年的紐奧良典藏廳爵士樂團,就要徹底佔領你的感官視聽,爵士樂大師路易斯•阿姆斯壯曾如此推崇:「紐奧良典藏廳」是你可以聽到所有好音樂的地方。數十年的情感與絕妙的默契使得「紐奧良典藏廳」爵士樂團演奏出渾然天成的音樂旋律。據說在紐奧良當地仍有許多居民會固定去欣賞他們的表演,只因他們擁有最傳統與最富情感的音樂表現。

由馮翊綱、宋少卿所帶領的相聲瓦社,2004年全新創作《記得當時那個小》,將於12月4日起於台北新舞台首演,描述高中生和瘋狂的教官世界,帶領大家超越時空回到過去的記憶。

明華園《八仙系列韓湘子》此次由當紅俊秀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故事訴說唐中葉,各節度使擁兵自重,唐憲宗與吳元濟為拉攏韓湘子明爭暗鬥,吳元濟在蔡州城為韓湘子建造道觀,又許以姪女隨侍。唐憲宗則重開法門寺塔,並贈與供奉在皇宮內的佛祖指骨,於是,韓湘子以「羽調」助唐軍攻破蔡州城。然而,喜獲第二隻「白玉笛子」的韓湘子,最終卻孤獨踏海東去,哭泣於蓬萊群山中,這當中是怎樣的糾葛?待您走進劇院看孫翠鳳的精采演出。

來自愛爾蘭的慾望之舞,全劇劇場元素融入原創的音樂與編舞方式,一場結合激情與浪漫、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愛爾蘭舞,這個演出十分適合闔家共賞。可惜的是,活動負責人吳秀雯表示,礙於經費問題,此活動可能取消。

本次活動內容有:
11/19電影欣賞「生命」於欣晶華戲院。
11/20文字的美「拓碑活動」,文大史學系,於圓山兒童育樂中心。
11/26爵士之夜「藍色耶誕、搖擺狂想」,紐奧良典藏爵士樂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
12/03咱們的歌「八仙系列韓湘子」,明華園,於國家音樂廳。
12/07戲劇人生「記得當時那個小」,相聲瓦社,於台北新舞台。
12/11愛爾蘭大河舞劇「慾望之舞」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2/17戲劇人生「低調劇團illusion/reality」於牯嶺街小劇場。

點閱人次: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