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牛獅總冠軍賽滾滾開戰 面對期中考 學生:看完球賽再說
文/許涵之  攝影/中華職棒官網   【2004/11/16】友善列印
牛獅總冠軍賽熱鬧非凡,圖為封王時刻球迷拋下彩帶。
全國球迷關注的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終於在14日晚間由牛隊以八比六搶下第七戰奪冠而宣告落幕。而這次獅、牛總冠軍賽盛況驚人,除了幾乎場場爆滿,比賽更是精彩刺激、激鬥到最終第七戰。然而今年由於參加奧運影響中華職棒賽程,職棒場次延長了一個月之久,使得這次總冠軍賽與學生的期中考撞期,不少許多熱愛棒球的學生除了心繫比賽外,還要辛苦面對考試。

文大新聞系四年級倪佳蘭為了比賽不僅排隊買票、每天專注戰情,重要的冠軍戰更是不願意錯過任何一場。雖然到了期中考,但沒看完球賽就沒有心情看書。新聞系的蘇毓棠也是熱愛看棒球的球迷,雖然沒有特定支持的隊伍,但冠軍戰也是場場守著電視機。

銘傳法津系三年級學生許文拓是從小就是統一獅迷,這次統一獅錯過冠軍讓他感到十分可惜,更因期中考就在眼前,讓它有種兩邊皆空的感覺。「但是比賽很精彩啊。」許文拓現階段只能快速的趕回之前的進度,讓心情快速回復,專心投入這次的期中考。

輔大新聞傳播學系四年級學生張潔是興農牛的忠實球迷,她表示現在雖是即將面臨期中考,但比賽更令她牽念。牛獅總冠軍戰激戰七場比賽中,有二場在新莊球場開打;尤其在關鍵的第五場,牛隊原在七局前都以二比零一路領先,卻在最後的第九局讓獅連下三城,終場以四比二逆轉勝牛。張潔表示比賽最明顯的是心情會大受影嚮,尤其被逆轉的第五場更是讓她心情極差,完全沒有唸書的心情;不過興農牛九年來第一座的冠軍,這最終的勝利讓他十分興奮,覺得一切都值得。

文大新聞系學生周怡均也是興農球迷,她表示雖然期中考與比賽撞期,但如果平時就能專心上課、做好準備,就不會有臨時抱佛腳的匆忙或應對不及。

點閱人次: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