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為什麼他們考上公務員 項程華老師:「專注、合作、資訊」
文/吳美玉     【2004/11/16】友善列印
項老師為同學們解說現今公務員考試種類以及應考心法。
高普考暨證照考試講座進入尾聲,十二日邀請到目前在法業界教學,對高普考試頗有涉獵的項程華老師,為行管系同學演講如何準備國家考試。項老師幽默又不失鄭重的述說方式,為同學開啟一條除了研究所考試之外,另一條可以從事穩定工作的管道。項老師特別送給同學們三個重點:專注、合作、資訊。

項老師提到今年國家機關薪資調漲百分之三,而民間則沒有調整,顯示現在的景氣仍處低迷狀態。目前大學畢業行情大約二萬五至二萬八仟元左右,在SOGO都不夠刷。所以公務員是被視為目前最穩定、又最有「錢途」的路,年終獎金也不少,所以值得推薦給各位同學。

關於如何準備考試,項老師首先送同學兩個字-「專注」,他要同學先自問下定決心了沒有,所謂的專注,是要唸到忘記自己的姓名,完全進入課本的邏輯內,跟著作者的脈動,如果能達到此等境界,才能叫做專注,也才會成功。相反的如果不把自己額外的瑣事處理割捨掉,那來談考試是不可能的。

項老師再提第二點就是合作,項老師建議同學組成讀書會,他提到台大的學生都會利用「共筆」-共同的筆記,透過分工合作,每個人致力讀固定頁數,假設一百頁的書五個人來讀,一個人平均分到只要唸二十頁,各自負責的地方,互相請益直到會為止,所產生的效能要勝過自己單打獨鬥唸完一百頁要來得強太多。

最後項老師提醒同學,平時注意考情資訊的收集是很重要的,一般補教業界架設的網站就可以很方便的查詢各種資訊,例如各項考試介紹、最新考情、考試日期、成功者的經驗談,甚至考古題的答案都可以查到,而不用再浪費心力尋找。
多了解考情對自己在準備考試方面才不會像蒙頭蓋被似的不知狀況。

點閱人次: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