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研院近史所朱浤源博士蒞校參觀
文/徐淑雯     【2004/11/19】友善列印
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朱浤源博士蒞臨文大參觀。
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朱浤源博士於18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在董事長張鏡湖的陪同下,走訪數位地球中心等單位,認識文大各項軟硬體設備。

朱浤源博士為台灣大學法學博士,劍橋大學博士後研究,專於中國政治制度史、中國政治思想史、中國近現代史、人文暨社會科學方法學、海外華人研究等領域,目前更積極進行「孫立人」、「海外華人」兩項研究 。

朱浤源博士著作等身,有《開放社會的先驅----卡爾巴伯(Karl R. Popper)》、《同盟會的革命理論-─《民報》個案研究》、《從變亂到軍省:廣西的初期現代化,1860-1937》等專著,也活躍於編輯、翻譯等文教事業。

論文方面,則有〈宋教仁的政治人格〉、〈政治學是否為科學〉、〈模型建構與思想研究〉、〈廣西參與抗戰經緯〉、〈從民族到國家:論Nation意義的蛻變〉、〈近代廣西貨幣的變革,1662-1937〉、〈民國以來民族主義的演化〉、〈從族國到國族:清末民初革命派的民族主義〉、〈印尼華人社團與文化活動之研究〉、〈國防部檔案的管理與使用〉、〈小蝦和大魚:新加坡華人的國家觀念,1965-1966〉、〈從兩岸僑教政策看我國僑教未來走向〉、〈關公在政治思想上的地位〉、〈論口述歷史的方法〉等。


點閱人次: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