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專門為新聞記者規劃 推廣部邀名師 開辦「一點通•英語字彙班」
文/推廣部     【2004/11/18】友善列印
平日忙於新聞工作,心裡想著充實英文能力卻苦無時間或適當老師,文大推廣部特別邀請林紫玉老師專門為新聞記者規劃「一點通•英語字彙班」的短期課程(12/18~1/8,週六的1:30~3:30pm)。為了讓民眾體驗林老師教學的魅力,推廣部特別在19日上午10:00,舉行一小時的體驗會,免費開放記者參加。

林紫玉老師最為拿手的專長是教授英文字彙,尤其是針對成人的字彙學習,林老師強調邏輯推理與聯想力,可以有效地在短時間內大量增加字彙,而且印象深刻,上過她課的電視主播紛紛出面推薦,便可以看得出林老師的教學方法與師生互動的特殊之處。

文大推廣部保證只要參加這次短期課程,一定讓您學會增加字彙的方法,尤其是新聞英文相關的字彙,讓您英文實力脫胎換骨,且一輩子受用無窮,最終能在學涯、職場具有不可取代的競爭力,展露頭角,完成己願。

林紫玉在世新大學教授新聞英文長達21年,非常多學生服務於各媒體,例如電視主播廖筱君、李偉國、陳海茵、黃洛婷;也曾在中國廣播公司任職十餘年,與新聞界淵源很深。


◎電視主播們一致推薦的英文老師:林紫玉

年代-廖筱君(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
「知識淵博的林紫玉老師,教的不只是英文字彙。深入瞭解一種語言的來源背景,讓不以英文為母語的我們,也能很快暢所欲言。」
林紫玉老師上課的方式非常生動、節奏很快,她的知識非常廣博,不只是教語文而已,在英文教學上更是觸類旁通,引發學生自發性的學習興趣。
課堂上老師與學生一對一的會話練習很多,上她的課,師生往往都成了朋友。

中天-陳海茵(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
「林紫玉老師的字根教學法,讓學生在很短的時間內,大量擴充英文單字記憶的量,而她上課方式生動活潑、唱作俱佳,很能引發學習興趣。」
陳海茵現在還留有大學時期林紫玉老師上課的講義、考卷,上午八點早起的課堂到如今還彷彿歷歷在目。林紫玉老師對學生相當嚴格、盯得很緊,早上八點的課絕不能遲到,說話方式很快,課堂裡幾乎沒有空閒的時間,回家也必須認真複習,幾乎堂堂考試,學生的壓力很大,不過直到現在,當時學過的大部分單字都還記得,她的課有效期限之久,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台視-李偉國(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
「面對不同程度的學生,林紫玉老師深入淺出的授課方式、鼓勵學生多講多說,讓學生在耳濡目染中自然學會運用外語。」
身為林紫玉老師在世新的第一屆學生、班代,兩人已多年未聯絡,有次李偉國回學校演講,托學弟妹把名片交給大學裡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林老師,老師隔天在百忙之中回電,記性之好。
當時林老師教授新聞英文和大眾傳播原理,使用全英文的原文教科書,同學們一開始不太能適應,覺得壓力很大。但是老師上課的方式靈活又淺顯易懂,時常叫學生起來問問題、聊天,全部都必須使用英文,同學們有時講不出精確的答案,只好東拉西扯用自己會的字詞回覆,老師都很鼓勵。

東森-黃洛婷(輔仁大學英文系)
「林紫玉老師很有邏輯性的多元化教學法,讓枯燥的單字背誦、文法結構變得互有關聯又生動,很能啟發學生輕鬆掌握英文的正確使用。」
2年前為了培養另一門專長,黃洛婷決定到文化推廣部進修口譯課程,第一次進到林紫玉老師門下,從此凡進修英文必找林紫玉老師,不管她在哪裡、教授什麼,也強力推薦身邊的朋友們去上課。
口譯課程裡,林紫玉老師的教學法啟發黃洛婷「懂得如何使用英文」,而非死記背誦,以具有連結性的方式全面認識英文。

點閱人次: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