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源教室閃耀愛的光芒 歡迎加入義工行列
文/王景新     【2004/11/22】友善列印
資源教室有著一群可愛的天使。
注意到了嗎?大義館105室的「資源教室」, 空間雖然不大,卻因為蘊含最無私、溫馨的愛心,而充滿了光芒,因為這裡有著一群熱心協助文大身心障礙學生的老師及同學。

美術系二年級的吳姓男同學本身是聽障生,他每天都會到資源教室,因為這裡讓他感覺到如家一般的溫暖,在課業上或生活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求助於這裡的師長和同學。他的發音因為聽力的關係不是很標準,義工同學都會主動的當起他的「正音老師」,讓他覺得很感激,這裡也提供了電腦可以讓他們盡情的練習打字,像吳同學就很喜歡上MSN,不僅可以跟同學交流感情,更可以練習打字。

弱視視障生西樂系二年級的施姓同學表示,一般人對於身心障礙者都會有他們比較自卑的刻板印象,但施同學說其實不會,生命中的不完美反而更讓他們之息所擁有的一切,未來他也想成為一位傑出的音樂家。

法律系三年級的王姓同學在此擔任義工有一段時間,會主動想接近這些身心障礙的同學,是因為想多多認識並幫助他們。他之前就幫助大一的視障生認識文大校園,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他說這些身心障礙的同學比一般同學更積極於自己的課業,學習態度完完全全不因此而打折扣。

中文系一年級的范姓、陳姓這一對漂亮手帕交,當初無意間看到資源中心徵求義工的海報,就毅然決然的加入這個園地,工作內容大概有製作活動海報、陪讀。

范同學說,他曾經陪讀一位視障生,過程中赫然發現這位全盲視障生竟然是下象棋高手,這讓他感到非常驚奇,原來他已經把象棋的子以及棋盤戰術等全部印在腦海中,實在令人佩服!

幫忙視障生考試代筆,也是他們的工作,陳同學認為,這些身心障礙同學的學習比一般同學辛苦很多,在聽障或視障等種種不利的先天條件下,他們還能用心的求學,這種精神實在是那些常常翹課的同學應該引以為誡的!可以的話未來四年他們也想一直幫助他們。

身心障礙的同學其實一個個都是可愛的天使,雖然有著不同的缺憾,但卻讓他們煥發純真的內心,對於生命他們有著更多的期待與熱情,這實在是時下那些動不動想不開的人應該深思的。資源教室未來也將舉辦許多活動,很歡迎所有同學前往幫忙,想多認識這些天使們嗎?就加入義工行列吧!

點閱人次: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