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周圍下水道明年五月完工 排水溝將不再傳惡臭
文/鄭雅蓮     【2004/11/22】友善列印
北市衛工處19日晚間邀集文大附近住戶協調下水道工程。
台北市政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目前已開始在文大附近道路進行下水道工程,預估明年五月,文大周圍的環境將更加的清新。由於下水道的管線必須必須伸入各戶,所以衛工處於19日晚上,借用曉峰國際會議廳與社區住戶協調。



下水道工程完工之後,文大附近住戶的廢水,將沿著下水道,集中到「樹木銀行」底下的污水處理廠,排水溝將不再受廢水污染,而有惡臭或堵塞的情形。

文大周圍住家性質特殊,有許多經營餐飲,所以衛工處要求這些業者必須加裝「油脂截留器」,排除油脂,污水必須處理的跟一般家庭污水濃度相同,才可以排入污水處理場。衛工處工程司陳治生表示,「沒道理營業產生的污水要全部的居民買單,」商家必須把污水作初步的處理,以免增加污水處理場的負擔。將來每戶需繳交的「下水道使用價格」,以「每度單價」(五元)乘以「自來水的使用度數」來計算。

雖然對施工問題依舊感到擔心,但住戶們多認為污水下水道是很好的建設,願意配合。對於有問題的住戶,衛工處也表示願意一家一家探訪,了解實際情形,做最好的解決。

衛工處表示,從屋內架設管線出來,每一戶約需三到五個工作天,在那幾天,舊管線還是可以使用,所以影響應該不大。比較麻煩的是,文大周圍有許多房子向外擴建,房子與房子間緊貼,根本沒有防火巷。

衛工處人員表示,這種情形必須請屋主協調,拆掉屋牆,隔出一米半的距離。如屋主不願意配合,將通知建管處強制拆除。有住戶擔心,此舉可能會拆到出租的學生房間,衛工處回應,兩戶間距離一米半,平均一戶只需移動七十五公分,影響應該不大。

另外,有住戶反應,文大旁的商圈道路窄,施工恐怕會影響學生通行,希望可以延後至寒假施工,如此也可以避免干擾租屋的學生。但衛工處表示,工程有一定的發包時間,無法更動,他們會盡量選擇假日施工,並維持通道的暢通。



點閱人次: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