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輔中心響應資助貧童計畫 孫燕姿代送卡片傳遞愛的訊息
文/楊玲     【2004/11/23】友善列印
學輔中心資助貧童,孫燕姿代送愛心!
學輔中心的林淑君老師以及義工們,最近響應台灣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幫忙貧窮地區孩子,讓他們亦能有正常童年生活。她們認養了一個貧窮的印度女孩,讓她生活獲得改善。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她們親手製作了一張大卡片,下個月將由知名歌手孫燕姿協助送達女孩手中。

台灣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是一個幫助貧童擁有接受教育、醫療服務的機會,並改善貧童家庭經濟,建立兒童自信的一項跨國的計畫。每個人每個月只要付700元至1000元左右,就可以幫忙一個貧童改善生活!學輔中心的林淑君老師以及義工們每個月各捐款50元,就可以嚮應這項活動,幫忙一個有需要的小朋友了!

學輔中心老師林淑君以及義工們共同認領了一個印度女孩Vaghela Seema,小女孩的父親是勞工,微薄的工資使一家人終日飢寒交迫。林淑君老師以及義工們除了捐款以外,更動手做了一張很大很有特色的大卡片給她,上面有所有人的照片以及簽名。當台灣展望會收到這張卡片時,非常感動。還特地邀請知名歌手孫燕姿下個月親赴印度把卡片親手送給小女孩!

學輔中心的義工史學三的鄭君傑表示,這個活動從七月至今,陸陸續續的有許多人加入,大家都認為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他抱著「行有餘力則以助人」的單純想法去做這件事情。他說,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希望能透過更多這類型的活動,使台灣的小孩子也懂得惜福!

資源教室志工知道這個消息以後,都覺得十分有意義!大傳四的楊雅惠覺得,這樣的活動是對社會的一種關懷表現。其實只要盡一點心力,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心輔二的簡昱琪表示,之前就有用帶營隊的方式去幫忙小朋友,她說不管什麼方式,只要能幫忙別人的,那就算是一項功德了!

文藝四的賴漢祥表示,他亦有參加過捐助原住民的活動,他覺得偏遠地區人們的教育以及生活條件本來就比較不足,能幫忙的他一定會盡力。但他亦表示,學生行善固然是好事,但必須也要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不要逞強,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積沙成塔的!西樂二的視障生施呈玫想以一首世界名曲「小叮噹」,送給貧童,鼓舞要正面的生活,一定要有希望!

資源教室的張明璇老師說,資源教室在11月底至12月初亦有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部捐助給慈善機構,希望全校同學亦能多多支持!


點閱人次: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