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4管理績效與策略學術研討會邀集學者專家與會研討
文/葉志堅     【2004/11/22】友善列印
「2004管理績效與策略學術研討會」二十日在文大舉行。
中華管理績效評鑑學會與文大財金系20日下午在大恩國際會廳聯合舉辦「2004管理績效與策略學術研討會」。會議當中商學院院長林彩梅特別前往致意與財金系主任梁榮輝共同舉行開幕式,並邀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局長吳當傑為研討會做專題演講。

這次「2004管理績效與策略學術研討會」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要提升管理績效學術研究發展,所以也特別對外徵求學術論文,並具匿名審查制度,獲邀發表的學術論文都經由兩位評審委員以匿名方式審查通過並舉薦發表。

與會人士除了文大師生外,並有來自淡江大學、佛光人文社會學院、雲林科技大學、中華大學、南台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立德管理學院、長榮大學、德明技術學院、萬能科技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大學、世新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僑光技術學院、實踐大學、靜宜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工業技術學院技術移轉與服務中心、中正大學、彰化師範大學、輔仁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中興大學、逢甲大學、育達商業技術學院、銘傳大學、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等大專院校學者專家與會。

此次活動除了探討當前的管理機制問題和學術策略如何有效運用外,更有許多論文的發表者提出了許多前瞻性的社會議題,如台北大學吳文傑提出的「未婚女性外派大陸工作意願之研究」,這研究就結合了政治、經濟、人文、心理等議題。又如靜宜大學會計研究所研究生張錦森提出的「環保政策對股價行為影響之研究-以購物用塑膠袋和塑膠類免洗餐具限制使用政策為例」這篇論文,就是一個與科技、經濟、環保等議題相連結的研究。

這些議題似乎都已經超出了傳統經營管理與金融制度的範疇。但畢竟經營管理始終脫離不了「人」這議題,所以這次「2004管理績效與策略學術研討會」是以社會議題的角度來反思當前經營管理的難關。

點閱人次: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