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學生逛文大校園 立志未來當大學生
文/吳鎮全     【2004/11/24】友善列印
仁愛國小學生們對文大充滿好奇!
台北市仁愛國小學生們23日來到本校參觀,連同老師家長大約四十人。當天是仁愛國小五年級校外教學,下午所有人也前往千蝶谷遊覽。小學離大學還有國中、高中一段遙遠的距離,小學生對大學會有什麼看法?

聽到要採訪,小朋友們馬上圍了過來。「會上電視嗎?」「要問哪些問題?」「這樣上電視很醜耶!」七嘴八舌下,問他們對文大的一些看法,「很好玩!」「不用穿制服真好。」「學校很漂亮、很大。」丟了一個問題,卻有了無數個答案,也讓記者有點招架不住。以後想不想讀大學?「想!」小學生似乎對大學有著無限憧憬。

參觀華岡博物館中,帶隊老師介紹台灣歷史、古老器具給小朋友認識。不時有老師要離隊同學趕快跟上,以及安靜聽講解,小學生童稚的心理展露無遺。

仁愛國小家長會副會長劉漢宗表示,校外教學除了讓學生出來玩玩之外,希望能讓學生學點東西。劉副會長說:「因為我是醫學系的,貴校沒有這個科系,因而當時與文大並沒有互動。而這幾年文大一步一步往上走,就帶小朋友來參觀貴校,增廣見聞。」這次活動聯絡人政治系王冠雄教授表示,這是仁愛國小第一次來訪文大,因而安排他們參觀大學博物館。

小學生真的很天真,聽到要分組時,馬上有男生說不要跟女生一組。之後的有獎問答,小學生熱烈舉手的程度跟大學生有天壤之別。對博物館的任何一切都感到好奇,師生互動良好。大學離他們還很遙遠,但這都是過程,他們是國家的未來。

點閱人次:33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