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華廣告創意總監李曙初談商品重新定位與創意操作
文/張鈺梅     【2004/11/24】友善列印
國華創意總監李曙光暢談廣告重新定位方針及創意操作,並帶來多則廣告作品跟同學分享。
廣告三同學22日下午在國際會議廳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國華創意總監李曙初先生,談當前台灣廣告業的經營重點與市場訴求方式,及日本汽車HONDA重版台灣市場的歷程,並帶來很多「日本廣告電通賞」的作品和同學分享。

當日演講主題「曙光要怎樣」,有呼朋引伴來看創意總監變魔術的味道。專講主要分成三段落,在一開始就簡單交代台灣廣告市場的轉變及廣告操作的因應,而後分享的是HONDA汽車在早期以第一名銷售量揮別台灣市場後,兩年前是如何利用廣告策略重新鞏固這牌子在台灣人心中的地位。

其過程除了告訴消費者HONDA汽車能為台灣人做什麼之外,更要一肩擔起「彌平這品牌早期在國人心裡留下壞印象」的責任,最後他也帶來了許多日本電通賞的得獎廣告跟同學分享,並期待同學能從中觀察別人的創意方式而有所獲得。

廣告系3B同學陳白惠與葉媄琁表示,能聽業界的創意總監分享經驗談能有很多收穫,但她們班上需要的是更多的創意觸發及延伸,如果李曙初能更深入的談一些創意思考部份,會對大家有更多的幫助。

點閱人次: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