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青年校史常識測驗說明會 歷屆當選人分享經驗
文/陳婉婷     【2004/11/25】友善列印
華岡青年校史常識測驗,於24日上午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第四十屆華岡青年選拔校史常識測驗及決選說明會,於24日上午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特別邀請三十八、三十九兩屆華岡青年當選人與會分享經驗。



當天舉辦的校史測驗,課外活動指導組承辦人蕭玉清小姐表示,因為華岡青年是華岡人的表率,所以希望每個候選人對學校能有基本的認識,而校史測驗在整個活動中所佔的比重並不多,因此同學可以放心。國貿系林育琦同學說,學校很貼心的有先公佈準備的方向及資料,因此在準備上負擔壓力不大。

至於十二月八日的決選,蕭玉清表示,將著重在自我介紹及機智問答,兩項目加起來時間總共才一分鐘,卻佔了所有評分的30%!曾經有參賽者在活動結束後向她透露:「在台上一分鐘,彷如一世紀」,而上下台注意事項及服裝儀容,還有禮儀方面,各候選人也需特別注意。

三十九屆華岡青年當選人國術系王木暉表示,在準備決選時,可以先面對同學、父母來練習。而準備機智問答,可以著重在找出自己的優點及特點,在心中先作模擬,上台才不會慌張。市政所范尹柔補充說,上台時腳不要抖,講話不要結巴。心輔所謝明惠接著說,要注意自己的說話速度,不要說太快。

地研所周黛君說,服裝儀容是很重要的一環,基本來說整齊、乾淨、舒服為上,並以穿著套裝為主,沒有套裝的同學可以考慮去購買一套;女生可以上淡妝。

蕭玉清表示,「華岡青年選拔」活動創辦於民國五十六年六月,至今將舉辦第四十屆,每個參賽者都需經過各系所的初、複選才能進入決賽,因此可以說每個華岡青年候選人都是代表各系所,具有相當高的榮耀。


點閱人次:28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