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 你準備好了嗎?
文/劉昕霓  攝影/張維倫   【2004/11/25】友善列印
李家忠說,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
行政管理學系24日下午在大恩館707舉辦輔導講座,邀請李家忠牧師以「迎接新世代的挑戰-談全人發展」為題進行演講。他從科技、人文的觀點來看瞬息萬變的社會中,人類該如何調適自己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

二十一世紀影響人類最大的不外乎是科技的發展。以手機來說,十幾年前還是「黑金剛」,現在卻是不斷推陳出新強調超小、超薄的高畫素照相手機。其中的變化已不是以年來計算,而是以週的時間就會出現更新的產品。那麼人類心理自然而然開始緊張,擔心自己是不是隨時隨地會被淘汰。因此,李家忠牧師以IQ、EQ、KQ、SQ來和同學談如何面對這樣的心情?

李家忠牧師表示,最重要的是SQ(Spiritual Quotient)靈性商數,意指人心靈內在對生命的終極追求。當人們 IQ智慧、EQ情緒商數、KQ學識商數到達一定程度,心底卻還是迷惘,他以一代文豪海明威的例子指出,雖然他享有名聲,終究以自殺結束生命。所以,人們該確立的是自己心底是否有個目標、方向等著去完成,然後發揮生命最大力量去使其更有意義價值。

「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李家忠牧師說著。在這樣高度發展的世紀中,只會有進步不會有停留,人們會不斷地審視著自己的存在價值。該如何找到其定位,就要看你SQ的掌握與否了。

點閱人次:39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