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傑出社團暨領袖選拔 文大囊括六席傑出領袖、一席傑出社團
文/彰友會張峻棟     【2004/11/25】友善列印
文大服務性社團向來傑出,此次「第十二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領袖選拔」中更囊括六席傑出領袖、一席傑出社團。
由中華民國傑人會承辦的「第十二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領袖選拔」活動,於20日下午假台中傑人會國際總會館進行決選。「華岡晨曦社」二度蟬聯全國傑出服務性社團殊榮;文大同學更囊括六席全國十大傑出服務性社團領袖。得獎者將於十二月十八日在台中進行表揚,除頒予獎座獎金外,並於明年初安排晉見總統及政府相關首長。

「第十二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領袖選拔」由嘉義市副市長邱上義揭曉本年度十大傑出社團名單。「華岡晨曦社」以今年五月獲得全國社團評鑑特優等之姿,於本次選拔活動二度蟬聯全國傑出服務性社團殊榮。此外,在全國十大傑出服務性社團領袖部分,文大更是囊括六席,獲獎同學分別為「華岡羅浮群前群長觀光四A高偉智」、「華岡晨曦社前社長文藝四王毓潔」、「華岡同濟社前社長社福四鍾澤胤」、「華岡崇愛社前社長觀光四C李怡靜」、「台中學友會前會長印傳四A李岱燕」、「彰化學友會前會長新聞三A張峻棟」等六人獲得此項殊榮。

高偉智曾擔任華岡羅浮群群長,領導羅浮群獲得本校92學年學生社團平時評鑑績優獎、檔案評鑑績優獎、總體評鑑特優第一;王毓潔曾擔任華岡晨曦社社長,領導晨曦社獲得92學年全國社團評鑑特優等、本校92學年學生社團平時評鑑績優獎、總體評鑑特優等;鍾澤胤曾擔任華岡同濟社社長,領導同濟社獲得本校92學年學生社團檔案評鑑第一名、總體評鑑特優等;李怡靜曾擔任華岡崇愛社社長,領導崇愛社獲得本校92學年學生社團檔案評鑑第二名、總體評鑑優等;李岱燕曾擔任台中學友會會長,領導中友會獲得本校92學年學生社團平時評鑑績優獎(全校第一名)、檔案評鑑第一名、總體評鑑特優第一;張峻棟曾擔任彰化學友會會長,領導彰友會獲得本校92學年學生社團平時評鑑績優獎、總體評鑑特優等。

此次中華民國傑人會所舉辦的選拔活動,其目的在於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參與學校服務性社團,宣揚中華文化,關懷社會公益活動,服務社會、造福人群為宗旨;並希望藉此選拔活動激發同學服務之熱忱,回饋社會、促進社會祥和。選拔活動當天由課外活動指導組蕭玉清小姐帶隊前往,她指出,這次選拔可以說是歷屆文大獲獎最多的一次。

承辦此次選拔活動的副執行長,同時也是第十屆傑出服務性社團領袖的陳馨怡表示,今年選拔活動有別以往僅以檔本方式評分,而分為初、複選及決選,在決選活動邀集所有入圍者,於現場進行面對面口試決選,不僅為選拔活動增加公平性,也讓所有參選社團及領袖能夠親臨現場,感受緊張氣氛;並藉此促進服務性社團伙伴之間的交流。

點閱人次: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