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竹韻笛聲 樂音飄揚–華岡國樂社
-- 竹韻笛聲 樂音飄揚–華岡國樂社
文/姚珮華  攝影/朱恭麟   【2001/12/27】友善列印
華崗國樂社,因為有您的加入而更具聲色。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國樂社迄今已有三十年的歷史,在歷屆學長姐的努力耕耘下,國樂社社員不但更廣泛認識中國傳統民族音樂,並且定期於每學期末舉辦成果發表,在每年音樂比賽國樂合奏中也都有良好的表現。


華岡國樂社成立的目的是為了集合對國樂有愛好的樂友,一起切磋心得,增加學習領域、培養音樂素質、發揮團隊精神,也讓有共同興趣的人,透過本社團有一起研究砌磋的機會;目前依程度分初團、中團;社團編製共有四組,分別為彈撥組(如:古箏、琵琶、中阮、柳葉琴等)、吹管組(如:曲笛、梆笛、笙等)、擦絃組(如:南胡、中胡等)與打擊組(如:揚琴、鼓、鑼等)在各組組長的細心指導下,使得國樂社更上一層樓。

由於每位社員辛勤的付出,使得整體音樂水準不斷提升,在每週有常態的大團合奏練習亦嘗試獨奏、重奏等多種樂曲類型,使社員更加廣泛地認識中國傳統民族音樂並且於每學期末舉辦成果發表,推廣國樂,提升校園文藝風氣。此外,在每年音樂比賽國樂合奏中都有良好的表現。

華岡國樂社在平常練習之餘也十分重視社員情感交流與各類活動,例如在每學期不定期舉辦出遊活動,在寒假期間舉辦校內國樂營隊,文大國樂社是群熱愛國樂的文大學生組成,在社團經營上,付出了相當的精神,在大學生活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更藉此喚起更多熱愛國樂的人,讓大家享受國樂,體驗中國文化的精髓、柔和之美。

你覺得自己不夠有氣質嗎?你想培養你的氣質而“樂樂”欲試嗎?我們誠摯歡迎喜歡國樂的同學加入,藉以國樂為橋樑,搭起彼此間的友誼,並藉它來引領我們進入音樂的殿堂,感受它帶給我們樂趣,讓你大學生涯不留白。

點閱人次: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