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安全檢查小組為校園實驗室安全把關
文/劉開明     【2004/11/26】友善列印
校園環境安全就讓「自動檢查小組」把關。
在總務長唐彥博的召集下,本校的環境保護暨衛生委員會「自動檢查執行小組」於25日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召開本學期的例行會議。除了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營繕組代組長鍾雲珠外,各學院代表委員也特別參與這次會議,這些委員是由各學院院長推薦,再經由校長的審核,所以公正性是一定有的。此次會議針對本學期的檢查重點及上次檢查結果的資料內容進行討論。

唐總務長表示,之前曾發生檢查標準不一的情形,讓被檢查系所不知如何執行,現在各系所大樓已完成整修,所以標準一定要統一。此外有關空間不足的問題,也會在體育館興建完成後,由總務處做一個適當的調整。他特別提醒,放在高處的物品也要嚴防地震來襲時掉落。

為了讓各系所對實驗室安全有進一步認識,唐總務長說,未來總務處將會拍攝一支宣傳短片宣導學校環境安全的維護方式。他要求營繕組儘早補足各大樓內不足或損毀的設備。

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表示,這次檢查的重點在於之前的缺失是否有改進,及是否有新的缺失出現,並分小組檢查的方式進行,每一組都有一個組長及新舊的委員,希望新、舊委員能互相學習,並且希望能在學期末前完成,這樣還可以在期末前做最後檢查,他提醒,要記得在評比時一定要區分有毒物和有害物,詳細的內容也要標明清楚。

會議中,有經驗的委員提出針對有毒藥品、廢氣及液體,負責該實驗室的系所一定要做好嚴格的管理及事後的處理工作。有委員建議,在藥品的管理上一定要很嚴格,應將其放在櫃內並上鎖。也有委員說到,學校的環境安全因為檢查小組的嚴格把關,有了明顯的成效。有委員提出,學校的滅火器的標示不明顯,建議在購置滅火器同時就能將標示清楚。

點閱人次: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