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青班同學為馬來西亞老師秀技藝
文/郭雅馨     【2004/11/26】友善列印
來自馬來西亞的升學輔導老師肯定文大海青班辦學成果。
海青班於26日上午為來自馬來西亞的升學輔導老師參訪團,秀出他們的技藝,讓專赴文大參觀的他們了解在文大的學習成果。茶敘後參訪團一行人也參觀服美科及烘焙科的實習教室,學生們還親自製作小點心招待賓客。

生應系主任林素一說,海青班教學以「技術」為導向,讓學生現學現賣。他說,曾有一位學生在餐廳打工,課堂上老師教了一道菜,打工時馬上就派上用場了。除此之外海青班的老師也是一流的,像烹飪科還會聘請五星級飯店的廚師親自授課,林主任笑說,師資甚至優於大學部,讓大學生心羨不已。

劉天吉表示,文大海青班辦學用心在馬來西亞中學名列招生冠軍。林主任認為,海青班就像個大家庭讓僑生在台灣感覺有家的溫馨再進一步開創事業。12月底海青班將在興中堂舉行畢業成果展,屆時將有服裝秀、調酒等等展演,現出他們兩年來的學習成果。

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提供華僑赴台灣學習中華文化及專業技能,絕大部分的僑生來自馬來西亞和其他東南亞僑居地。民國50幾年文大開始承辦海青班,現在的科系從當初的家政科擴展成服裝美容科、烘焙科、幼保科、觀光科,今年又新設一個景觀暨室內設計科。僑生遠渡來台求學人生地不熟。大部分同學因為生活上的需要必須尋找打工機會。幼保科伍秀玲在山上及山下共找了兩份工作,半工半讀十分艱辛。幼保科黃秀英說很羨幕台灣學生的生活,和他們相較之下我們的經濟好太多了。幾乎人人有電腦,生活不予匱乏,而且有想法有自信,是台灣學生該引以為傲之處吧!


點閱人次:29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