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就學貸款宣導會議 說明貸款相關流程和注意事項
文/劉玲如     【2004/11/30】友善列印
就學貸款是一種權利,且未來有義務要還。
九十三學年度學生就學貸款權利和義務宣導會議,於11月29日下午13時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會議內容除了就學貸款的相關宣導,也有繳交自付利息相關資料及提供同學們貸款相關諮詢。主要對象是針對辦理九十三學年度就學貸款之同學。

會議一開始,何英奇學務長勉勵大家,他表示,辦理就學貸款也是一種教育的投資,是為了提高將來的報酬率。會議主持人課外活動組組長李燕美說:「就學貸款是一種權利,且未來有義務要還。」一句話總括了就學貸款基本應有的認知。就學貸款對家境經濟狀況不佳的學生來說是一個援助措施,另外,學校也有提供各獎助學金供同學們申請。

獎學金方面,李燕美指出,成績在班上第一名者,一學期可申請到一萬元的獎學金;第二名五千元。她希望同學在打工和課業之間可以尋找到一個平衡點,不能因為打工而荒廢了課業。若因家中財務突然發生狀況,可以到學務處課指組申請「特殊清寒獎學金」;發生立即性的重大意外,則可以到軍訓室申請「急難救助」,這個救助金的申請是隨時可申請的。

課指組游美金老師介紹辦理就學貸款之流程。流程在學雜費繳費單上有註明,也可以上網至公告系統查閱。繳交就學貸款資料後,學校會先審核,之後送到台北銀行再審,通過後才會撥款到學校,時已期末,所以有貸房租的同學到期末才會收到款項。因銀行會寄還款資料,有修改戶籍者,須到教務處註冊組去修改。相關注意事項如延畢生無法馬上還款時,可拿學生證至銀行申請延遲還款。

在文大網頁「學生專區」中的「個人檔案」裡有個人的「金融紀錄」,便可查閱歷年來就學貸款的紀錄。若對就學貸款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上網至文大首頁右下角點「貸款」,便可看到一些公告或注意事項;也可以到大恩館十樓學務處課指組詢問。

點閱人次:25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