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攝影社邀攝影家林聲 傳授人像拍攝祕技
文/陳彥琳     【2004/11/30】友善列印
學會了人像的拍攝手法,可以運用於任何場合,受用無窮。
攝影社將邀請資深人像攝影師林聲,於12月15日至21日舉辦的「人像研習營」中,傳授同學運用鏡頭捕捉千變萬化人物風采的祕技。報名時間為11月26日至12月3日,每日上午10時至17時於百花池廣場攤位報名,額滿為止。

攝影社這次人像研習營,將有「變臉」、「戶外人像」、「室內人像」及「作品研討」等課程,攝影家林聲將教導大家人像攝影的基本拍攝手法、戶外自然陽光下及攝影棚內利用人造光源等的拍攝技巧,此外還有一次的「人像外拍」,將前往自然科學教育館,並且邀請到彩研社的模特兒,讓同學實地的練習操作。

一般人對於「人像攝影」的概念相當模糊,財法一陳宜新表示,他認為「只要是拍人的」都叫做人像攝影,甚至他還認為坊間的「大頭貼」也是人像攝影的範疇,其實他的話只說對了一半,人像攝影不只是以人物為主角而已,而是藉由構圖、光線及景深,來襯托出人物主角的特色。

至於一個初學者,面臨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廣告二黃雅玲說,人像的姿勢很多樣,不知道該怎麼著手,才能將人物拍得栩栩如生。這的確是初學者面對人像攝影最棘手的問題,根據林聲老師的說法,他認為人像的表情分為四種:孔雀、孩子、獅子與駱駝,只要掌握這四種路線,就能夠將人物的特色展現無遺,更多詳細的深入研討,會在這次攝影社所舉辦的人像研習營中傳授。

學會了人像的拍攝手法,可以運用於任何場合,受用無窮,中文四楊雅婷就說,學會了人像拍攝技巧,她想要去拍「小孩子」,因為小孩充真無邪,而且可以帶來快樂的訊息。哲學三陳俊宏接觸人像攝影也有三年了,他平時喜歡找班上的同學當模特兒,他說能夠將男生拍得帥帥的,女生拍得美美的,不但獲得了同學的喝采與肯定,自己的心情也很開心。

林聲是攝影界資深的攝影藝術家,他曾創辦全視新娘會館與自然主義婚紗會館,也是中國男人雜誌封面、典藏藝術雜誌、拾穗雜誌的特約攝影,現任黃金印象婚紗人像攝影創辦人及視丘攝影藝術學院專任講師,經驗豐富,作品獨樹一格。

華岡攝影社網址http://pccuphoto.twbbs.org/

點閱人次:4854